词典

有物有则的意思

成语原文 有物有则
标准发音 yǒu wù yǒu zé
繁体写法 有物有則
有物有则是什么意思 谓天地间凡事物皆有其法则、规律。

有物有则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30
有物有则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谓语、定语;用于书面语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yǒu wù yǒu zé】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诗·大雅·烝民》:“天生烝民,有物有则。”
【近义词】     暂无有物有则的近义词。
【反义词】     暂无有物有则的反义词。
有物有则成语接龙
无中生有      有物有则      书摘词典
暂无合适的关于有物有则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有物有则成语造句
木实之蠹者,必不沙烂……瓜至甘而不蠹者,以其沙也。有物有则,若可穷矣。★宋·陈郁《话谀》
1、凡是真实之物都不用你去找,但虚幻之物则有寻找出来的必要。
2、结论取石前胆汁色泽如呈米汤样改变或有絮状物,则必有结石残留。
3、说明所研究的土壤都有粘化层,铁锰淀积物则有近代土壤形成物和古土壤残留物,现代气候条件对土壤形成物有明显的影响。
5、如果宝石洞穴上面有运气指示物,则改为加一点任意颜色的魔法力到你的魔法力池中。
6、内径处则有较多的杂质和内含物,但可用机加工去除。
7、若底物有较长的回文结构,切割效率则可能因为出现发夹结构而降低。
8、在共聚酯用量较高时,共混物熔体黏度则表现出对温度有较大的敏感性。
9、化学制品则是人类有发明创造力的头脑创造出来的合成物,在自然界本无相应的东西。
10、许多人吃了太多这类不健康的零嘴,但是其它人则选择较健康的饮食习惯,有些人甚至选择“全天然”的食物,他们拒绝吃任何有化学制品或添加物的食物。
11、在那对多节臂膀的末端生有如同剃刀般锐利的爪子,在脑袋正中则是一只用来视物的独眼。
13、中心岩堆的部分底层几乎全是由粘土矿物所组成,它表明曾经火星上有过一段持续的湿润时期,而上层硫酸盐的存在则暗示了一段干燥的时期。
14、我看到美国的孩子都有存放他们的书和杂物的储物柜,他们不需要把所有东西都带回家,而在中国则没有.
16、而成人则不同,我们的生命中有太多的积压物和太多想像出来的复杂以及一些扩大了的悲痛。
17、人们吃了太多这种不健康的零嘴,可是其他人则选择较健康的饮食习气,有些人甚至选择「全自然」的食物,她们拒绝吃任何有化学制品或添加物的食物。
18、正常煤矿物中没有白云石,接触变质煤中则有较多白云石出现;
19、?建物仅符合其一条件,则辅以影像相对高?测?与人工判释,抽取其高?资讯并比对建物使用许可高?,藉此判断是否有屋顶加盖物的发生。
20、化学制品则是人类有发明力的头脑的合成物,在自然界本无的东西。
21、在反感过程中,有生命之物表现自身有了分裂,到了再生或繁殖阶段则它便从它的肢体各官能的内在差别里继续不断地恢复其自身。
22、如果混凝土拌合物具有粘聚力则不可能发生离析,但是和易性良好的拌合物不一定有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