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一以当百的意思

成语原文 一以当百
标准发音 yī yǐ dāng bǎi
繁体写法 一以當百
一以当百是什么意思 一人抵过百人。极言勇猛。

一以当百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8
一以当百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谓语、定语;用于书面语
【读音预警】     注意多音字:当 ① dāng 当天 当时 当年(均指已过去);② dàng 当天 当日 当年(同一年、月、日、天)。
【出处说明】     清·李渔《比目鱼》第十四回:“楚玉也自领全军杀将前去。及至两不相对,真个人强马壮,一以当百。杀得那些山贼,抱头而窜。”
【近义词】     一以当十
【反义词】     暂无一以当百的反义词。
一以当百成语接龙
表里不一      一以当百      百万雄兵
暂无合适的关于一以当百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一以当百成语造句
清·夏燮《中西纪事·海疆殉难记》:“夷兵再却再进,我军无不一以当百,自辰至申,饥不得食,渴不得饮,誓死格斗。”
1、当你认为典型的并购估值已经以相当高的双位数字的数以百万元持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的时候,那的确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
2、金正日称赞该部队的指战员在政治思想、军事技术和身体等方面都成长为“以一当百的勇士”,能够可靠地保卫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