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不登大雅的意思

成语原文 不登大雅
标准发音 bù dēng dà yǎ
繁体写法 不登大雅
不登大雅是什么意思 大雅:高贵典雅。不能登上高雅的厅堂。形容某些不被人看重的、“粗俗

不登大雅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6
不登大雅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谓语、定语;用于粗俗低级的东西等
【读音预警】     注意多音字:大 ① dà 大夫(官名);② dài 大夫(医生)山大王 。
【出处说明】     见“不登大雅之堂”。
【近义词】     不登大雅之堂
【反义词】     暂无不登大雅的反义词。
不登大雅成语接龙
进可替不      不登大雅      雅人深致
暂无合适的关于不登大雅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不登大雅成语造句
按照老看法,这类书至多只能指示童蒙,不登大雅。★朱自清《序》
1、但就是这种不登大雅之堂的小门面,现在一个月轻轻松松能玩转近20单转按揭业务。
2、我开始这一项目之一希望能最好地利用加湿器有一个大尺寸和不登大雅之堂的设计。
3、因为早先不登大雅之堂的座便器、台盆、龙头等等,如今都是室内景观的一部分了。
4、曾经是不登大雅之堂的语言,如今充斥着电影、戏剧、书籍,甚至电视。
5、他们必须谷米、蒸或油炸或麻油玉米轻轻在不登大雅之堂。
6、他的祝酒词十分机智有趣,不过其中也有些不登大雅之堂的话。
7、西画在中国人眼里太实,不登大雅之堂。
8、因此,即使一些当代和后继者认为他的观点不登大雅,但却愈来愈显重要。
9、与古埃及晚期壮丽辉煌的黄金与墓饰相比,这些小小的陶牛真是登不上大雅之堂。
10、丹尔顿和他的团队正通过利用登不上杂志大雅之堂的小事件玩一场聪明的统计学游戏。
11、在您的国家,小说是次要的文学体裁;那时候被认为不登大雅。
12、他说一名博爱主义者觉得在经济危机时把自己的名字印在一大件礼物是不合时宜且不登大雅之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