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混淆视听的意思

成语原文 混淆视听
标准发音 hùn xiáo shì tīng
繁体写法 混淆視聽
混淆视听是什么意思 故意用假象或谎话迷惑人;使人产生错觉;不易分辨真伪和是非。

混淆视听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5
混淆视听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动宾式;作谓语、定语;含贬义
【读音预警】     淆,不能读作“yáo。
【出处说明】     郭沫若《洪波曲》第九章:“显示出一种极左的面貌,来忧乱阵容,混淆视听。”
【近义词】     耸人听闻、混淆黑白
【反义词】     以正视听
混淆视听成语接龙
书摘词典      混淆视听      听之任之
暂无合适的关于混淆视听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混淆视听成语造句
那些人经常故意混淆视听,影响很坏。
1、同时注意他们行为的不一致和信息的混淆视听也很重要。
2、科学家需要对动物权利倡导者做出有力的回答,因为他们的观点正在混淆视听从而威胁到保健知识和医疗的向前发展。
3、相反,我的问题是,它是否能够成功地混淆视听,以阻止真正需要的金融改革。
4、或者我们根本不应该参加这样的比赛,因为我们的任务不是混淆视听,而是传播和启迪。
5、这确实很难证明适量饮酒能够降低患癌的风险,但却一定能够混淆视听。
6、首先,美国财政部必须停止规避责任和混淆视听的做法。
7、就在上周,一则公开质疑气候变化和人类工业活动相关的混淆视听的报道出现在英国的报刊中。
8、如果这份报告被用来防止那些卖食品的自行编制营养标准来混淆视听,那就是有益的。
9、我承认那些为茱莉娅-列维新片宣传推波助澜的人的确是令人钦佩的大人物,难以认定他们是在故意地混淆视听。
10、该报道指责《国际新闻》的管理者通过主张在报纸上广泛应用电话入侵而造成“混淆视听”和“集体失忆”。
11、最后,法国1848年革命也说明了:有组织的资本家故意用变化多端的政策,混淆视听,愚弄大众。
12、野鸡大学的名字往往跟某些知名大学很接近,以混淆视听。
13、某家快餐店猛烈的抨击了该研究,称他是混淆视听。
14、让我们考虑一些看起来紧急的事情所具有的一些混淆视听的特征,这些特征通常使得软件开发组织遇到困难。
15、但是让我们往深里考虑:我们怎么可能沉浸在这些天然的乐趣之中呢?这个世界充斥着混淆视听的东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