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平平常常的意思

成语原文 平平常常
标准发音 píng píng cháng cháng
繁体写法 平平常常
平平常常是什么意思 普普通通,不值得注意,缺乏魅力

平平常常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5
平平常常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谓语、定语;指普普通通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píng píng cháng cháng】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清·无垢道人《八仙全传》第15回:“可是数十年来也不过做了一个无功无过平平常常的女子。”
【近义词】     普普通通
【反义词】     超乎寻常
平平常常成语接龙
天下太平      平平常常      常备不懈
暂无合适的关于平平常常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平平常常成语造句
路遥《平凡的世界》第一卷第一章:“1975年二三月间,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细濛濛的雨丝夹着一星半点的雪花,正纷纷淋淋地向大地飘洒着。”
1、勇气有很多种.有时令人敬畏.有时平平常常.
2、他们愿意把自己看成是小人物,平平常常的人,喜欢一切都是平等的。
3、“足球的美国的作用仅仅是让孩子们和他们的父母感觉良好,在足球场上,只要获得乐趣,平平常常的表现也可以接受。”建筑师和业余橄榄球教练Wong说。
4、陷于恋爱不过是进入长久的感觉缺失状态——把一个平平常常的小伙子误认为希腊神话中的神,或者将一个普普通通的姑娘当作女神。
5、我不相信他对于这样平平常常、屡见不鲜的利害关系如此缺乏先见之明!
6、这样,你可以转而(吃到)一些平平常常的但相当有营养的食品。
7、她穿着平平常常的衣服。
8、这本书是围绕米亚,一位年轻的大提琴演奏家展开的。尽管她的生活并不完美,但却有把握平平常常。
9、战场上没有常胜将军,不要有太高的期望,让他们用平平常常的心态去拼搏。
10、新娘子芬妮根从事动画设计工作,她说:“我历来就不期望我的婚礼平平常常。我无法形容我走进婚礼殿堂时的激动心境。”
11、就其各种活动而言,可以是有点创造性的,或者是平平常常的。
13、我认识的每一个蟹座男人,几乎都是皮鞋擦得雪亮,衬衫和西裤上的线条烫得平平整整的,他们做家事的本领常常比太太高明。
14、我们不想听那些溢美之词,我就是平平常常的乔。
15、我知道对一个创意怀有激情并不意味着它就会具有独创性(毕竟,一个人怎么会喜欢一条平淡无奇的旧裤子或者是一堆平平常常的饼干呢?)
16、就拿选哪种家庭保险之类的平平常常的事来说吧,最近一期的《肖费者》杂志举出了48种各不相同的选择供考虑斟酌。
17、周末原本是我一周的黄金时段,现在却不过是平平常常的两天。
18、一个平平常常的南瓜变成了一个充满光亮的灯笼。
19、一个平平常常的人变成了一个希望的灯塔,照亮每一个人。
20、我们与父母一起度过生命中如此多的光阴,可是大多数时光只是虚度,只用于打理日常事务,平平常常。
21、“平平常常”的对待---使用自己感觉舒服的护肤品:无皂洁面乳或其他产品,不要破坏皮肤原本健康的平衡。
22、伊利诺伊的地貌平平常常,没有引人注目之处。平坦的地势,初初看来单调乏味。
23、要开一间店是需要不少钱的。”他指着对面一座平平常常的写字楼说,那座楼的最高两层就是一间骨灰堂。
24、而我,却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总是对母亲大声嚷嚷,也许她从小太宠我了,我又看看父亲的脸色,平平常常,只是低眉顺眼地说道:“吃不下去,就放在那里,但你不能对母亲疾言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