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宝刀未老的意思

成语原文 宝刀未老
标准发音 bǎo dāo wèi lǎo
繁体写法 寶刀未老
宝刀未老是什么意思 比喻虽然年龄大了;但精神、体力或本领仍不减当年。

宝刀未老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5
宝刀未老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主谓式;作谓语、定语、补语;比喻老将不减当年勇
【读音预警】     未,不能读作“mò。
【出处说明】     《三国演义》第七十回:“忠怒曰:‘竖子欺吾年老!吾手中宝刀却不老。’”
【近义词】     老当益壮
【反义词】     年老体衰
宝刀未老成语接龙
不贪为宝      宝刀未老      老不晓事
暂无合适的关于宝刀未老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宝刀未老成语造句
爷爷虽然年纪很大了,但宝刀未老,依然每天出去晨练。
1、上周五大小报亭的《人物》的年刊封面上都赫然印著这位宝刀未老的男星照片。
2、有着百变歌后之称的梅艳芳在香港乐坛叱咋多年,依然是宝刀未老。
3、而小苏瑞的爸爸--汤姆克鲁斯正在加拿大拍摄新电影《碟中谍4》,宝刀未老的汤姆克鲁斯随早已步入不惑之年,仍然保持著健硕身材,48岁的他与拍摄《碟中谍1》时差异不大。
4、上周五大小报亭的《人物》的年刊封面上都赫然印着这位宝刀未老的男星照片。
5、那么,史密斯这一次的成功是否会让他觉得自己宝刀未老而再为冯妇,比如说,发行一份投资通讯呢?
6、而小苏瑞的爸爸--汤姆克鲁斯正在加拿大拍摄新电影《碟中谍4》,宝刀未老的汤姆克鲁斯随早已步入不惑之年,仍然保持着健硕身材,48岁的他与拍摄《碟中谍1》时差异不大。
7、有的偶像,却“宝刀未老”,感召力依旧。
8、不仅是F1历史中最有争议性的人,退役三年的舒马赫已经41岁,是赛道上年纪最大的车手。然而,如果看他在梅赛德斯的测试,足以证明他还是宝刀未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