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大好河山的意思

成语原文 大好河山
标准发音 dà hǎo hé shān
繁体写法 大好河山
大好河山是什么意思 河山:国土。无限美好的祖国大地。

大好河山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5
大好河山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主语、宾语;指国土
【读音预警】     注意多音字:大 ① dà 大夫(官名);② dài 大夫(医生)山大王 。
【出处说明】     清 秋瑾《普告同胞檄稿》:“彼乃举其防家贼、媚异族之手段,送我大好河山。”
【近义词】     锦绣河山
【反义词】     残山剩水
大好河山成语接龙
声势浩大      大好河山      山中宰相
暂无合适的关于大好河山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大好河山成语造句
……彼乃举其防家贼、媚异族之手段,送我大好河山。(清 秋瑾《普告同胞檄
1、中国,还有美丽的大好河山。
2、漫步在中国美丽大好河山的旅途中,伴随着身边美妙音乐的响起。
3、“大好河山美如画”之前曾被三次选中参与人民网论坛与国家领导人的交流。
4、但是,蒋介石反动派却不顾民族危亡,枪口对内,一心反共,对日本帝国主义卑躬屈膝,把大好河山拱手相送。
5、月圆过又缺了,诗人吟唱着,吟得这河山一片大好,吟得世事沧桑多变,吟得岁月易老情犹在。
6、当他第一次控制阿凡达时,发现自己新的双腿可以带着这具轻快的新身体穿越潘多拉这个外星星球最壮丽的大好河山。
7、他回答的第一个问题是名为“大好河山美如画”的网民提出的:“您经常上网吗?”
8、按回国前就计划好的,我们先是到桂林、阳朔以及北京游玩,尽情享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两个人相处的快乐。
9、中国的大好河山,想去国外体验下出境游的乐趣,那么来普吉岛吧。普吉岛给你非一般的旅途之乐。
10、这是一首大家都耳熟能详的老歌了,歌曲旋律优美,用朴实的语言歌颂着祖国的山青水绿的大好河山。
11、每个暑假,我和妈妈一起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了解中国文化。
12、总在心底存一个渴望,能有机缘浏览祖国大好河山,哪怕等到黄鹤飞去华发增添。
13、这首名曲赞美了中国的大好河山。
14、她或许……会更喜欢四处游历的生活,访便一眼望不到头的大好河山,感受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
15、他就是凭着这双芒鞋,走遍了中国的大好河山。
16、他就是凭著这双芒鞋,走遍了中国的大好河山。
17、另外,我完成了作业,去游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那些美丽的地方会成为我心中永远难忘的记忆的。
18、千万多你我的双手,绘制出祖国大好河山,瞭望千山万水,不急我的爱情!
19、大好河山,尽收相机,与众分享,其乐无穷。
20、中国山水画中的本质精神是什么,其实就是运用笔墨来表现画家对大好河山的再现、空间的艺术。
21、到那时我一定会把祖国的大好河山介绍给大家,我一定会把祖国古老的文化介绍给大家。
22、人们用美的心境,享受着旅游的乐趣,享受着祖国的大好河山。
23、劳作之后,站在山头,迎着凉爽的秋风,欣赏着这大好河山,叹出千万的感慨。
24、在游历祖国大好河山的过程中,唤起学生心中美好的人生感悟,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感,培养他们的民族精神。
25、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选择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参加外出旅游活动,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增长自己的见识。
26、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结果揭晓,快来一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27、桥梁又是精美的艺术品,它给祖国的大好河山锦上添花,成为人们审美观赏的极好对象。
28、这里展现的编号S1a作品属于山水(风景)系列,画的主体是山川河流,表现了大好河山的壮丽景色。
29、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与未来,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
30、武当山神奇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是中华民族大好河山的一块瑰宝,令世人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