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哑舍读后感20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18 10:33:31    来源 : 读后感网

  古董这东西,没有多年的积累,是无法体现它的价值的。

  梦想也一样。慢慢积累,一次次的去追逐,就算失败,也永不言弃。也许最后不尽人意,但,你能骄傲的说“我努力过了!”

  哑舍里的古物,每一件都有着自己的故事,承载了许多年,无人倾听。因为,它们都不会说话......它们在岁月中浸染了成百上千年。每一件,都凝聚着工匠的心血,倾注了使用者的感情。每一件,都属于不同的主人,都拥有自己的故事。每一件,都那么与众不同,甚至每一道裂痕和缺口都有着独特的历史。谁还能说,古董都只是器物,都是没有生命的死物?

  中国,一个拥有两千多年历史之龙。盘旋在亚洲,蓄势勃发。在这些年中,经历了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最后来到了现在——统一的、和谐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时代。分分合合,从一个朝代到另一个朝代,在这些时间中,有一个人,他一直存在,他就是《哑舍》中的老板,他在这岁月中已经看尽沉浮,看尽善恶了,坚守扶苏的转世是他一定要活下去的信念,可是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老板离他最初的梦想越来越远了,从一定要在他身边,变成了只要他还活着,甚至变成了要去阻止他。这两千多年的变化,说不清是好是坏……

  “如”这个字是常常用于比较的,如还是不如,人这一生就是被无数次与别人比较,比较才会有进步,但竞争真的好吗?多少人惨死在竞争之下。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是一句我最讨厌的话,为什么一定要争出个你死我活?但这世间最少不了就是比较啊。有了比较就一定有选择,如果人生和梦想可以像刘裕一样重新选择就好了,只是一念,足够改变这个世界。

  记得,老板的梦想是与扶苏共创秦朝的新天下……但,扶苏死了。

  

哑舍读后感20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