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在感恩中成长-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发布时间 : 2015-11-22 09:12:13    来源 : 读后感网

  在20世纪,有一位勇敢者以其顽强的毅力震撼了全世界,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给无数的人带来了光明,一位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的一生可以称得上是传奇。在她的一生中,她遇到了许多的“贵人”,例如陪伴她初识知识的莎莉文老师,当然,还有养育她的父母。正是在这么多的人的鼓励与支持下,她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苦,获得了成功!我认为,她要感恩的人有很多。一是感恩父母,这是做人之本。先不联系海伦的一生,就谈每个人的人生的初始。是谁?养育了我们,含辛茹苦地为我们奔波劳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在多少个夜晚,在多少盏昏暗的油灯下,我们的母亲还没睡,依旧在为我们缝补衣裳?父亲的爱又犹如大山般给我们最坚固的爱,也许他们没有母亲的体贴,也不怎么擅长表达!但就是他!为我们付出了他们男人对孩子负责的责任心!他们担心的是我们的健康,是我们人生路途的坎坷与否;他们期待的是我们第一句含糊不清的“爸爸,妈妈”!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熟;父爱就是一只舵,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方向;母爱就是甲板,给了我们踏实的心灵的震撼。如果母爱是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那么父亲的厚爱将是一叶风帆,鼓励我们前进!我坚信,在海伦的一生中,他的父母必定充当了不可或缺的角色!我国自古以来也是以“孝”为先,陈毅元帅探母,许世友五跪慈母,再看当今社会上的许多青年,他们穿着奇异,把头发染成五颜六色的,这不禁令我想到教室里的拖把!居然还有一些手中夹着烟头!那在黑暗中闪着星星红光的烟头,我不禁毛骨悚然!他们难道不知,他们现在挥霍的钱财,是他们年过古稀的父母辛辛苦苦挣得吗?百善“孝”为先,那在他们浪费钱财与光阴的时候,他们顾及的他们父母的感受了吗?让我们扪心自问,面对父母无私的爱,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对父母感恩戴德?又有什么理由去忘却父母的养育之恩!再问问自己,自己对父母的关心与付出是原来父母给予我们的百分之多少?曾有这样一个故事深深打动了我:一位二年级的学生,在做一道连线题时,把一块砖和25克相连,并在后面写“如果每块砖都25克的话,爸爸不用在那么累了!”老师在后面写的评语是“孝心无价”!

  二要感恩老师,这是立身之基。在海伦的一生中,另一个不可或缺的人物就是她的莎莉文老师。莎莉文老师让她接触到生活的丰富多彩,也是她不断地陪海伦谈心,告诉她别放弃!海伦就是在她的陪伴与督促下,不断的成长,但即使海伦取得成功后,她也没忘了老师,依旧去看望老师,并祝福老师幸福!不仅海伦如此,世界闻名的居里夫人,在两次获得诺贝尔奖时,看见她的小学老师,依旧会献上一束鲜花!毛泽东主席在佳节时也同样献上一份感激。我们也应以前一辈的先辈学习他们对老师的感恩!“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对于陪伴我们的老师,我们应心怀感激,在节日时轻轻的问候;在冬日里送上一杯暖茶,相信每一位老师的心中必定会温暖很多!“老师,你就是园丁,辛勤的耕作,我多想多您说一声‘歇歇吧’但你脸上淡淡的微笑与轻轻的摇头,震撼了我!”

  感恩是一种心态,是对这个世界与社会的感恩,让我们乐于面对这个社会的种种遭遇!感恩是一种素养,它能在默默中影响周围的人!感恩更是一种乐趣,只有真正的感悟生活才能感受得到!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

在感恩中成长-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