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珍惜生命-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4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1-22 09:12:45    来源 : 读后感网

  世界上没有绝境,只有在绝境处绝望的人。不要相信命运带给你的蒙蔽,重塑你的命运,永远不要轻言放弃。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主要讲述了盲聋人海伦·凯勒刚开始对于生活是失望的,在老师——安妮·莎莉文耐心指导下,海伦凭借她不屈不挠的精神学会了阅读识字、说话写作,也让她感受到了身边无处不在的爱。终于,她用自己的汗水进入了哈弗大学,并且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还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和希腊五种文字。

  海伦·凯勒,她用自己坚持不懈的精神,成功的重新谱写了自己的人生,摆脱了原本在世人眼中悲惨不已的宿命。她以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诫身体健全的人们应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赐予的一切。她知道自己的身体不同于别人时,不仅没有委靡不振,还有强烈的求知欲望。是知识给了她生活的信心,给了她与命运对抗的勇气;是知识教会她人生的真谛,生命的可贵。即便她没有明亮的眼睛去欣赏世界的万般姿态,可她却能用细腻的心灵去感受生活的美好,先天的遗憾不能阻挡住一个内心极度求知人的步伐。我们拥有健全的身体,就更应该珍惜身边的事物,不要等到你失去这一切时才追悔莫及。

  让我们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去充实生命、去享受生活,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绚烂!

珍惜生命-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4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