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3篇

发布时间 : 2015-11-22 09:13:55    来源 : 读后感网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一:

  前几天,我读完了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

  这本书写了海伦。凯勒小时候双目失明,耳朵听不见的成长故事,及她最敬佩的安妮。莎莉文老师幼时得的沙眼病时的故事。以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诫身体健全的人应该珍惜生命。

  其中我爱读了《大学生活》、《生命的益友》及《青春的光辉》。而其中《大学生活》中“但常常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不管你军号吹得多响也没人听见,记忆和精确的分辨能力在你最需要它们的时候,偏偏展翅而飞了,真是气死人,你千辛万苦在关键的时候却不知去向。”等一些句子用拟人的手法和生动的描写,让人发现考试常出现的问题,那就是不用它的时候它就在脑袋里盘旋,用的时候便展翅高飞,不知去向。

  《生命的益友》中“上帝是爱,上帝是父,我们是上帝的女儿。乌云遮不住太阳,邪恶终将被打倒,正义永远有真正的胜利。”这句让我们珍惜所有人生命,正义永远打倒邪恶,句中“乌云”表示“黑暗”,“太阳”表示“光明”,意思是说黑暗不会打灭光明。

  还有本书最重要的文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文中说如果给自己三天光明,一天会看人的外貌,一天会看黑夜与白昼,最后一天会看所有稀奇的事情、物件。还愿望每所学校都有一门必修课,那就是“怎样使用你的眼睛”,教会学生怎样用双眼观察神秘的世界。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山西大学附属小学四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二:

  我爱读书,我曾经为《水浒传》中的英雄好汉而喝彩,对《三国演义》中刘备和诸葛亮的足智多谋深感敬佩,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感到愤愤不平,对《白雪公主》中恶毒的皇后咬牙切齿……但是,令我记忆最深刻的就要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了。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是海伦·凯勒写的,我早就知道这本书的作者海伦·凯勒是一个盲人,她非常了不起,我想通过这本书详细地了解一下这位伟人。所以,一拿到这本书我就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海伦·凯勒曾经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孩子,她给她的家庭带来了无穷的欢乐。可是当她十个月大的时候,一场灾难降临了,海伦突然高烧不退,等高烧退去之后,可恶的病魔却夺去了她的视觉和听力。也许大家都不会相信,正是这么一个幽闭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竟然考上了哈佛大学,而且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创建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她不仅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命运的勇气,而且还将自己所经历的痛苦和幸福记录下来,给后世以勉励。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写出了一个失明者对光明的无限渴望。哪怕只有三天,短短三天,她也一定会加倍珍惜,她也能在这短短的三天做出许多事。海伦·凯勒写这篇文章,就是因为自己看不见多姿多彩的世界,却又是那么想看一眼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所以她非常羡慕那些有一双明亮眼睛的朋友,希望他们能好好珍惜他那一双明亮的眼睛。

  读完了这本书,我感觉自己一下子长大了,和海伦·凯勒相比,我拥有健康的体魄,我是一个多么幸福的人啊!我希望大家读了这篇文章后,好好地学习,好好地生活,合理安排时间,不轻言放弃,不轻易被击倒,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这样才不会辜负了上帝赐予我们的明亮眼睛,和一切美好的东西。不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才会无限留恋,才觉得光明的宝贵。

  是的,珍惜现在,珍惜每时每刻,应该是我们真正需要做的。

  广东深圳桂园小学五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三:

  活得幸福,活得有意义!就一定要用心去感受世界,用心享受生命,这就是我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所告诉我的道理。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要想从黑暗中脱逃是多么困难。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不断努力来让自己重见光明,让人生更加阳光。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讲述了海伦。凯勒对大自然的热爱。讲了她去骑马、划船、游泳、划雪橇,甚至独自一人深夜泛舟,用心去领略月下的荷塘美景,去参观博物馆, “听”音乐,去“欣赏”歌剧……海伦。凯勒是多么想要三天光明,如果真能拥有,她第一天要奉献给自己生命和无生命的朋友,第二天,向自己显示了人与自然的历史,第三天我将在日常生活中度过。

  然生活在黑暗,但是我们却可以通过做有意义的事,让自己内心世界充满阳光,不在那么害怕,要让自己开心快乐。这让我不知不觉地想起了隔壁邻居双眼失明的小弟弟,他虽然双眼失明,但他却一直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不在害怕黑暗,光明能永远在内心,把内心照得金灿灿的。这些身体残疾的孩子能做的如此坚强和勇敢,更何况我们是身体健康的,我们又应该怎么做呢?我们应该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迎接阳光灿烂的明天!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3篇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