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匆匆读后感2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1 10:30:33    来源 : 读后感网

  《匆匆》这篇文章写了时间过得真快,时间本来就是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却快得不得了。用金钱也买不到。朱自清利用身边的事物的变化,来衬托时间的快。

  时间本质来无影、去无踪,文中说到“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又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这几句话就是说,大地上的一切生物都有再生的机会,唯独时间,一去不复返了,我们必须珍惜每一份每一秒。

  “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时间过去就过去了,解释了时间不留痕迹,时间也不出声音。“我不知道他们给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确乎是渐渐空虚了。时间分给每个人的都是平等的,主要看你怎样去利用这些时间,做哪些有意义的事情,这样的时间才不会被浪费。我们只有珍惜、爱护、不浪费时间,不要等时间失去了以后才知道去珍惜它。

  时间是一个永恒的东西,它有时快有时慢,而且很吝啬。会利用时间的人们总是觉得时间很少,这是时间利用了,不懂得利用的人永远觉得时间过的很慢;会利用时间的人就会觉得很快,所以时间有快有慢。

  时间真快呀!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匆匆读后感2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