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老人与海鸥有感

发布时间 : 2015-09-19 09:50:07    来源 : 读后感网

  今天,老师让我们预习了第9课《老人与海鸥》这篇课文,读完以后,我的眼中盛满了晶莹的泪水......

  这篇课文讲的是一位老人每当冬天来临之际就到昆明的翠湖之畔去喂海鸥,与海鸥结下了不解之缘。老人去世后,海鸥在老人的遗像前盘旋,哀声鸣叫,肃立不动等画面,非常感人。

  上课的时候,罗老师给我们讲解这篇课文,让我们进一步地了解“海鸥老人”吴庆恒的故事,听完之后,班上好多女生都哭了,我极力咬着嘴唇不让自己掉下眼泪。

  这个故事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吴庆恒爷爷是一个孤寡老人,唯一的寄托就是海鸥,每天不惜步行十多公里到翠湖边喂海鸥。308元的退休工资,要拿一半以上的去给海鸥买四元五角钱一斤的饼干,而自己唯一的奢侈品就是两毛钱一包的香烟。他舍不得花一分钱坐公交车,就是为了让海鸥吃上特制的鸡蛋饼干。十年了,每个冬天,老人风雨无阻到翠湖边看海鸥。好心人听说了他的故事,到老人家去看望老人,没想到老人头一天就去世了。好心人在地上发现了一张照片,原来是老人花了三元钱请别人帮他和海鸥照的一张照片。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后排的羊雪绫早已泪流满面,同桌陈家骥的脸上也露出了悲伤的表情,整个教室里鸦雀无声。

  这个老人是多么值得我敬畏啊!他爱海鸥如同爱自己的亲人一般,他坚持每天来看海鸥,而我呢,老想偷懒,遇到刮风下雨的就害怕。老人与海鸥已经产生了浓浓的感情,老人可以把每一只海鸥叫上岸。而老人去世后,昆明市也为老人塑像,老人这种与海鸥和谐共处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现在,我的眼前仿佛看到了老人穿着褪色的衣服,背着很旧的蓝布口袋在向我微笑,我想:如果有来生的话,现在老人肯定化作了一只美丽的海鸥在高高的天空中自由飞翔了吧!

读老人与海鸥有感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