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城南旧事读后感4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19 09:52:06    来源 : 读后感网

  《城南旧事》里有好多奇妙又有趣的故事,但最吸引我的还是《惠安馆》这篇文章。这个故事讲述了小英子(林海音的乳名)偶然结识了被人称作“疯子”的秀贞姑娘。小英子那时太小了,不知道秀贞坎坷的生涯。秀贞要英子帮忙找她被抛弃的孩子-----小桂子,她就是因为小桂子才疯掉的。好心的英子觉得秀贞一点儿也不像疯子,可英子家人叫英子不要接近“疯子。”英子虽小,但她找出了“小桂子”----就是英子的好友妞儿!英子发着高烧,还把秀贞和妞儿送去了火车站,一下子昏倒了。当她醒来后,什么都变了……看完这个故事,我心里不是个滋味。为什么大人不理解小孩子呢?为什么大人把可怜的秀贞叫作疯子呢?为什么妞儿见到亲生父母也不能相认呢?这一切是为什么呢?小英子如此好心地帮助着秀贞母女俩,可为什么都变了;家搬到了新帘子胡同,送给秀贞的小饰物又回到妈妈手上,因为淋了雨就被父母说是秀贞害的,和妞儿精心饲养的小油鸡被妈妈煮来吃了,见英子不想吃还说是秀贞吓的……唉,没有帮上妞儿母女的忙,一定也是善良的小英子心中的唯一遗憾吧!

  《城南旧事》里不是只有这些伤心事儿,它还有许多你可能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小玩意儿。记住!此书,漂泊在外的游子勿看!免的被那机灵可爱的小人儿揉碎了心啊!

城南旧事读后感4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