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匆匆那年读后感

发布时间 : 2015-09-16 07:15:55    来源 : 读后感网

  每个人都有青春,每个青春都有故事,每个故事都有遗憾,每个遗憾都有回味不尽的美。我也不太清楚青春到底持续到哪年,但我知道我的青春已经留下了一些故事,一些带着美丽遗憾的故事。我的这些故事很琐碎,也很平淡,但曾经那些故事也让我逝去的那部分青春经历了点什么,那里有我不会忘记的一些人一些事,每当回忆或许酸涩或许微笑。故事留在了岁月中,记忆却把它们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一个人没事的时候,记忆就会放映这些故事,但是无论曾经是伤心的还是高兴的,我都选择微笑以对,过去的事情,无论是美丽的还是痛苦的,都已经经历了,除了微笑没有更合适的了吧。慢慢的变得淡然,也许这就是长大吧。

  方茴说:“可能人总有点什么事是想忘也忘不了的。”也许,匆匆那年的人和景都已经找不到原来的样子了,但记忆里的一幕幕依然清晰如初,每句话,每个景,甚至每个眼神都一样可以记起。匆匆岁月里,成长就是一个故事,甚至每一年每一天都是一个小故事。或许很多的故事我们不曾在意,所以也就不曾记忆。但总有那么几个故事,刻苦铭心,想忘也不想忘。

  那些事想忘却忘不了,是因为曾经无所顾忌的把自己全部都放进去了,无论是对一起长大的玩伴,还是对青涩的爱情,或是对年少的梦想。天真简单的小心灵还不知道会有伤害和困难,还不知道有些事情并不是努力了就会有回报,以为每件事情都会很完美,像自己想象的一样完美。也许仅仅是小坎坷或是小打击都会让当时的我们痛不欲生,因为梦太美,还来不及接受现实的样子。但是也许我们必须经历那个做梦、梦碎的过程才会慢慢长大吧。青春岁月的笑和泪都是我们的财富,无论发生的那年是高兴还是悲伤,但是对于今天我们都想明白了一些事,经历了这些事成熟的不仅仅是面容还有我们的心智。匆匆那年的故事里,有些人曾经方茴过,曾经陈寻过,或是曾经赵烨、嘉茉、乔燃过。我没找到自己具体的人物,但是在那些人身上我看到了曾经或多或少的一些影子。我想每个人的匆匆那年的故事里都曾经像他们一样过。

  很喜欢作者留在后记里面的一句话:我们(80后)没有激情燃烧,也没有血色浪漫,但我们有匆匆那年。《匆匆那年》的故事结束了,但是我们的故事还没有结束。经历了年少的或是疯狂或是天真的故事,我们都不再是当初无所事事的懵懂孩子,我们也会随着时代的发展成为中流砥柱的一代,我们长大了也注定能肩负起历史和未来。亲身经历的时代和青春,在过去或未来无比美丽的年华中一定有属于我们自己的鲜艳。为曾经的美好笑过,也为曾经的别离和遗憾哭过,一直怀念着,因为把他们都搁在了心里,对于青春释然与否我还不知道。因为我觉得我正在经历着这美丽的年华。也许有一天这些都成了那些似水流年的故事,我微笑着回忆,微笑着面对,让匆匆而逝的时光在那一刻静止,那么我的匆匆那年的故事结束了,也和我们这代人一起走过了被人宠溺也被人声讨的青春,那个时候我应该已经长大了,也会有所谓的曾经,也有了匆匆那年的故事可讲。

匆匆那年读后感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