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350字【2篇】

发布时间 : 2016-11-13 10:55:01    来源 : 读后感网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35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的字里行间,无不洋溢着海伦·凯勒对生活的热爱,她用热情的态度劝戒世人应珍惜眼前享有的一切。她祈望拥有三天的光明去感受这个世界,使她熟悉身边的一切,海伦。凯勤想看到的事物实在是太多太多了,然而这却只是一个很美很美的梦。

  “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正是苦难铸就了海伦·凯勒坚强的性格。她作为一个盲聋哑的残疾人却有着超过常人的健康心理。她用自己的所能感受到的,所能想象到的情景,表达自己对求知的渴望和对人类的真挚热爱。她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告诫他人,健康的心理是人类成功的最基本条件,有健康身体而没有健康心理的人,是不可能成就一番事业的。具有健康心理的人,纵然是身体残疾也不会抱怨命运的安排,不接受和渴求他人的怜悯,他们会凭着自我坚强的毅力到达理想的彼岸。

    五年级:李奕?F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350字
 

  海伦。凯勒是20世纪美国着名的盲聋女作家,她有着悲惨命运,但她凭借着坚强的意志考入了哈弗大学,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完成大学教育的盲聋人。她对未来充满想象,虽然自己是残疾人,但是她并没有自卑,反而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坚强的去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深深打动着我,在生活中也有许多像海伦。凯勒虽然身残但是都不放弃生活,不放弃学习最后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但是也有虽然是正常人,生活在幸福中,但却不珍惜,不努力遇到困难就退缩,最后一事无成的人。

  现在我们的学习条件是多么好,有着一双明亮的眼睛,有着一双灵敏地耳朵,有着宽敞明亮的教室,有着很好的老师,可是总是有一些人不珍惜,浪费每一天。

  这本书告述我们,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被困难打到,要勇敢面对,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就灰心,应该通过自己地努力去战胜困难,实现自己的理想。

    四年级:初音未来777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350字【2篇】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