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350字【2篇】

发布时间 : 2016-11-18 17:38:27    来源 : 读后感网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350字

  看完这本书,我顿时感到无比的乐活。海伦,用自己的坚持,用自己的信念,用父母以及莎莉文老师的陪同,实现了梦想。

  梦想,只要努力过,它不是梦,也不是想,而是由梦和想与自己的努力变成的现实。多么美好啊,多么让人觉得兴奋和幸福啊!连聋哑人海伦,一个曾经是连一个字都不认识的小女孩,变成了从一个哈佛大学毕业的大学生,这是多么了不起的奇迹?

  海伦学会了五国的语言,学会了说话,还有什么奇迹是我们做不到的?她从人生的低潮,登上了人生的无比高的高潮。而我们也没有经历过像海伦人生最失落的低潮。我们却也可以凭自己的努力登上那美好的高潮。

  你们有榜样吗?像海伦那样的榜样。以前没有,现在有了,榜样不是用来崇拜的,而是用来作为目标的。不用学会五国语言,不用考入哈弗大学。只要努力过,只要没有让家人失望过,家人都会以你为荣。

    六年级:逞强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350字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这也是我读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感受。

  书中的主人公海伦是一个生活在黑暗里却又给大家带来光明的人类,她十九个月大的时候,一场疾病带走了她的听力和视力,但是她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平,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给了她生命,顽强的与病魔做斗争。在她的家庭教师莎莉文小姐和家人、朋友的帮助下,她先后进入赖特。赫马森聋人学校和剑桥女子学校进行学习。她用优美的词句写了一部又一部的文学作品回报社会、父母。因为有一颗感恩的心,使海伦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她不仅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命运的勇气,还将自己所经历的记录下来,勉励后世。

  比起海伦,我能自由的唱、痛快的听、放声歌唱,而这就是命运的恩赐,这就是人生的最大幸福!

  而且,我们也要关心和帮助身边的其他残疾人,只要爱和温暖共存,那么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会像彩虹般绚烂夺目!

    六年级:王佳萌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350字【2篇】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