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永远保持一颗纯洁的心-小王子读后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6-09-21 07:38:33    来源 : 读后感网

  童话,会伴我们一生,让我们的心灵永远像孩子般的纯真。

  当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小王子》的童话书,笑眯眯地说:“妈妈希望你能像小王子一样,永远有一颗纯洁的心。”我听了妈妈的话,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小王子住在一个小得只有他一个人的星球上,他每天做一件同样的事——给玫瑰浇水。后来小王子离开星球去旅行,见到好多奇奇怪怪的小行星上的人,直到他来到地球,在沙漠中见到一个飞机坏了的飞行员。小王子和飞行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最后,小王子为了离开地球,在他离开星球一周年之际,让毒蛇咬死了他,这样他可以“摆脱躯体的重量”,回到他的星球上,回到他的骄傲而脆弱的玫瑰身边。

  读好了这本书,我终于明白什么叫纯洁的心灵了。这纯真的心灵就像花一样绽放着美丽的光芒。如果你爱上了一朵生长在一颗星星上的花,那么夜间,你看着天空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像开着花。如果花儿没有了,就好像所有的星球都失去了光芒。这是多么真挚的感情啊!多么天真、幼稚,可又多么纯洁、真诚的感情啊!

  我为小王子有颗纯洁而执着的爱所感动。

  小王子走了,就像买火柴的小姑娘飞向与奶奶在一起的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世界一样,他奔向他只有永恒的爱的世界里。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就像妈妈说的那样,我们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永远要保持一颗纯洁的心灵,才能找到我们真正追求的东西。

    四年级:宋清清

永远保持一颗纯洁的心-小王子读后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