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放慢脚步去长大》读后感9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8 17:50:26    来源 : 读后感网

《放慢脚步去长大》读后感900字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杨等等自己的故事,同时也讲了她和她妈妈唐妮之间的故事。 杨等等,是这本书的小主人公。她是一个天真透明,快乐,调皮的小女生。爱看动画片,但她从未看过《白雪公主》,因为一看到白雪公主那恶毒的后母拿出那个毒苹果,她就会很害怕,不敢再看下去。她也喜欢读书,尤其喜欢坐在马桶上看《哈利.波特》就象坐在沙发上一样舒服、安心...... 我喜欢这本书里所有的故事,因为它们都来自真实的生活。书里讲的小主人公跟我有几分小相似。我最喜欢的故事是《母女大战》这也是我和妈妈经常发生的。我想大家也会有同感吧! 唐妮是杨等等的妈妈,也是一位作家。平时很少管杨等等学习。有一天,杨等等告诉唐妮说:“妈妈,老师告诉你明天到学校去一趟。”这下唐妮心慌了,心想,杨等等一贯学习成绩不错,也很听话,能有什么事呢?结果是说:“杨等等这次考试,数学卷纸没答完,而且作文里的错别字太多。”唐妮回到家做饭的时候,问杨等等,“你这次数学卷纸为什么没打完呢?”杨等等小声的回答说:“我的笔袋不知道哪去了,我找来的,找了好长时间才找到。”吃完晚饭后,杨等等准备回房间做作业,唐妮随后也跟了进去。她一进屋就闻到一股臭烘烘的味道,书桌上乱七八糟,唐妮走到书桌前,拉开抽屉,里面全是五颜六色的糖纸,千纸鹤、歌词本...... 唐妮气急败坏地说:“杨等等你到书房去,不许开灯,好好反省反省你这么做对吗?”想明白了再出来。杨等等吓呆了,唐妮把杨等等拉到了书房,门啪的一声被关上了。那是一间黑暗而又寂静的小屋。杨等等静静的靠在墙边的一个角落,虽然没有灯光,但她却没有感到黑暗,她用心的回想着以前做过的种种,回想着妈妈在她耳边语重心长重复地话语。回想着妈妈对她和蔼可亲地表情。她落泪了, 仿佛感悟到了什么......她擦掉眼泪。 这本书太好了,每个故事都让我感动,同时我也受到了很多启发。使我懂得了,一个人做错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用错误的态度面对错误。我觉得杨等等很懂事,既聪明又冷静。当自己面对一片漆黑、无助的时候,她不但没有埋怨唐妮,而是回想唐妮对自己种种的好,她用“心”去感悟。了解唐妮对自己的苦心。我也欣赏唐妮教育杨等等的方法,不打不骂,给杨等等反思的空间,反而事半功倍。我是多么希望我的妈妈也像唐妮一样,那该多好啊!我觉得努力学习,孝敬父母,尊敬老师是我的本分。请妈妈、爸爸放心。我会再接再厉的。加油、加油。!在这里,我也感谢曾经帮助过我的老师,没有她们细心的教诲和鼓励,就没有现在的我。谢谢您!我敬爱的老师们! 还有好多有趣又有教育意义的故事呢!希望大家也能看这本书,对我们的成长有很大帮助哦!
《放慢脚步去长大》读后感9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