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2055年》读后感9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8 17:52:04    来源 : 读后感网

《2055年》是一个科幻小说,讲述一个12岁少年徐若宣击败转移灵魂的上原空医生的故事。书中徐若宣冒险般的故事情节牵动人心,令人迫不及待地想翻到下一页。此外,书中关于未来的环境描述和科技发展也让我的印象深刻。我希望在未来,科技也变得像书中那样先进,而且千万别在书中环境的前提下。

书中关于地球环境被破坏的描述及能源的缺乏令人震惊。由于能源浪费过多,所以在2055年能源非常宝贵;再加上人类大量排放二氧化碳,导致2044年发生一场大水灾,陆地急剧减少;由于能源缺乏没有原料生产衣服,人类只能通过涂护霜来保护身体;汤姆斯的恶劣行为导致鸟类全部灭亡,结果虫类大大增加,人类又迫不得已把虫类灭掉,所以在2055年人们很少能见到虫类和鸟类,这将是多么“杯具”啊。

我对书中科技发展的想象感到惊叹,科技的力量可以实现一切。在书中,人类想出了好多解决能源危机的方法:比如飞天球,它是靠压缩空气来作为动力的;人们还造出了许许多多分子食物,口感十分逼真;因为手机有辐射,所以人们还发现了天眼,这使人们之间的沟通非常方便,天眼是直接用人的大脑传达信息的,简单不啰嗦,而且还避免了犯语法错误;但我觉得这些发明都比不上吸光笔和吸光墙,吸光墙白天吸收光,晚上自动放光,晚上睡觉时吸光笔可以像橡皮擦一样将光“擦”掉,吸光笔这样的功能还可以让小孩子用它来在墙上“画画”,我打赌那将是一件难以想象的趣事。

我不禁要想,我们的未来会是怎样的呢?我可不想生活在那样糟糕的环境中。但想想现在我们的一些行为,又让我担心。现在我们生活的无所顾忌:不随手关灯,夏天让空调开到最低度,将杯中没喝完的水轻易倒掉,这些都是浪费能源的表现;人们常常将昂贵的鱼没吃完就扔掉,骨头上的肉也不啃干净就丢进垃圾盘中,这些都是浪费食物的表现;过度排放海面污油,偷猎一些珍惜动物,这些都是破坏生态环境的表现。如果不从现在节约和保护的话,《2055年》可能真的会成为现实!

《2055年》让我真正认识到保护环境对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啊!从餐桌上的“光盘”到节约每一片纸张,从减少“炭”排放到保护动物,希望我们从现在就开始,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减少浪费、保护环境!让我们的未来生活在天蓝水绿、草长莺飞的美好环境中,人人都长命百岁!另外,我们也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争取将来能创造一些科学奇迹。我就梦想着将来能发明出可以让分子结构重组、能制造出任何物质能源的机器,让未来不再缺乏能源!
 

《2055年》读后感9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