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雷锋离开的日子观后感900字

发布时间 : 2016-09-20 18:45:59    来源 : 读后感网
  《雷锋离开的日子》观后感  
  2012年3月4日 这一天,我们学校全体师生观看了一部叫《雷锋离开的日子》的电影。我看完之后十分感动,因为学习雷锋不光是帮助他人,自己也会感到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这部影片描写了雷锋的一位战友——乔安山。以乔安山回忆为贯穿线,引出下文:那她在开车因前面有一段比较狭窄的过道,雷锋就在一旁指挥着,谁也不会想到车轮会突然滑进了道旁的一个小水沟里;也不会想到与此同时,车身撞到了旁边一根战士们晒衣服的杆子;更不会想到那根晒衣服的杆子正好打在雷锋的头上。多么伟大的一个英雄,竟在22岁那样的青春年华中牺牲了。这代表着乔安山头上亚着多重的包袱,肩上挑着多重担子,他被人挖苦,被人另眼相看,甚至别人侮辱。可他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雷锋在身边,用雷锋行动去感化一个个挖苦他的人,最后得到众人的肯定与赞扬。
  影片讲述了乔安山当活雷锋的几个片段。在乔安山开客车时,站长想关系,让他亲属先上车吗,当场乔安山就拒绝了。途中,有一位难产的妇女需要去医院,乔安山立刻改变了方向去医院。后来,妇女的亲属为感谢他,给他做了一面锦旗。
  让我记忆最深的是他救了一位被车撞了的老公公,还用自己的钱垫付了医药费。等老公公的家人来了时,因不想出医药费,便把帐都算在乔安山头上,诬陷他是肇事者,扣了他的身份证,并要他支付4万元的费用。他感到凄凉,大家都在往钱看,世上有良心学雷锋的人越来越少。最让他无法忍受的是老公公一家人为了获得赔金,竟指责他是撞死雷锋的凶手,着让他留下了悲痛的眼泪。最后,电台的真情流露唤醒了目击证人,终于挺身出来为乔安山做证,这使老公公受不了良心的谴责,说出了真相。
  当今社会上,像雷锋和乔安山这样的人还有多少?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块最柔软的地方,还是愿意帮助他人,弘扬雷锋精神的!只不过,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扰乱了我们的思绪。瞧呀!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时,所有人都热心,积极参加,踊跃的伸出援手!是的,雷锋仍然在人们心中,促使我们帮助他人,同时自己也感到无比的快乐!
  《离开雷锋的日子》告诉人们要时刻拥有着帮助他人的一颗心。雷锋虽然离开了,可他又一直活着,活在人们心中,也活在人们身边,更可贵的是他一直在滋润人们干枯的心灵!
  坪山中心小学
  五(2)班
  龚琳娜
雷锋离开的日子观后感9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