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900字

发布时间 : 2016-09-21 07:39:24    来源 : 读后感网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五莲县实验小学四年级八班  王悦  
  烈日炎炎的暑假里,我待在家里仔细地看了几遍《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的作者是18世纪英国的“现代小说之父”——笛福。笛福原来是个商人,后来就改为政府记者开始写作生涯。因为这几个世纪航海是一种时尚,于是笛福就写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从小就是个不安分的孩子,天天想着去航海。终于,在十九岁那一年,他上船在各个地方买东西、卖东西。一次,他漂流到了一个孤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最后,他又回到了家乡。  
  鲁滨逊,是一个不安分的冒险者。十九岁那一年,他就被一个朋友怂恿上了船,离开了自己那温馨的家,在各地游走。  
  我认为,鲁滨逊是一个勇敢的实践者。在去几内亚的路上,他被土耳其海盗船长捉去做了仆人。但是,鲁滨逊却天天都在千方百计想逃走。终于有一天,他带着一个叫佐尔的小男孩逃走了。  
  如果我是他,我就会永远留在那里,因为我没有他那么机智。而鲁滨逊十九岁便实现了他小时候的梦想——航海。  
  鲁滨逊,还是一个坚持不懈的水手。在一次出海过程中,一个大浪打翻了船,只有鲁滨逊被冲到了岸上。于是,他不慌不忙地在靠海滩的小山坡上搭起了帐篷,搬起了东西,等着船只经过。  
  如果我是他,流浪到了一个小岛上,我会急得团团转,没了主意。鲁滨逊,更是一个机智的人。偶然有一天,鲁滨逊救了一个野人,那个野人就成为了他的仆人,取名为星期五。鲁滨逊竟然教会了他英语。  
  如果我是他,我看到了野人会拔腿就跑,把自己躲得严严实实。  
  鲁滨逊,在我眼里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岛上来了一批人,全是叛变的水手。于是船长、大副、一位旅客和鲁滨逊合伙打死了叛变的头子和新船长。整个船又恢复了正常。鲁滨逊乘着他们的船回到了家。当他回到家时,他已经五十四岁了,他应该没有再出海的念头了吧!  
  读完这本书,我知道了: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用于冒险的精神,要自己去尝试。鲁滨逊就拥有这种精神,他是不安分的冒险者,他也是勇敢的实践者,他更是坚持不懈的水手,他是一个会帮助他人的人!鲁滨逊顽强、机智、勇敢地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他从一个很想航海的小男孩到一个在海上孤岛称王的人,时时刻刻都体现着巨大的勇气,他的精神值得我们佩服和学习!  
  (指导老师:牟永丽)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9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