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900字【五】

发布时间 : 2016-09-22 07:58:41    来源 : 读后感网

 

  “在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句话是着名雕塑家罗丹讲的。是的,美在身边,但需要我们去不断的探索、创造、传递,和谐地包容和付出,就像一首老歌唱的一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开学第一天》美在你身边就刚好应证了这句话。

  《开学第一天》一开始,“神九”女宇航员就与我们讲了探索宇宙的感觉。她讲诉着她的美好经历,同时也描述了宇宙的美丽浩瀚,更加述说了自己对美丽地球的爱恋。作为动物保护使者的姚明在非洲大草原告诉我们“动物们很可爱,不要把他们想象的那么可怕。我们不但要在电视与书本里观看动物,还要走进大自然,亲近动物”。韩美林则呼吁我们保护动物!通过他们的行动让我深深地感受到,美需要我们用眼睛去发现,用行动去探索、用一颗友爱的心来保护。美需要创造。奥运游泳冠军焦刘洋在游泳比赛中劈波斩浪,向外国人展示了我们中国的速度。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堂课要游一万米!焦刘洋的梦想是站在世界最高的领奖台上,他通过努力做到了!还有刘大成,用最普通的东西吹出最特别的美妙音符,这也是创造!不管是国家运动员、作家、农民还是普通职工,创造不分职业,谁都可以。我们要有善于创造美的信念,让美好的事物在我们身边不断绽放!美需要传递。世界上有许多最美,如:最美教师、最美司机??其中最美教师邓丽,与学生们度过三年后,走时,学生们却用最美的歌声和舞蹈来挽留这位最美的教师。大巴车司机吴斌,开车时被一块巨大铁碎片砸中,第一时间控制方向、减档位,然后拉手刹??他在最不正常的情况下最正常地完成紧急刹车,连警方也不敢相信。他告诫乘客后,自己却倒下了。

  所以,人不仅要有心灵美,更需要把美进行传递给每一个人,让美在每个人的心灵里进行延续下去。美也要和谐。如合唱队需要紧密合作,才能唱出最美的歌声。在团体体操比赛中,体操运动员陈一冰在个人比赛中失利的状态下,依然还是与队员之间互相鼓励,坚定地支持,协助队友们,最后终于打败了对手,赢得了比赛的团体第一。一个人的的力量毕竟有限,只有融入团队,才能发挥和谐的力量,打败神一样的对手都有可能。和谐的美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没有完美的个人,但有完美的团队!美在你身边,去探索、去创造、去传递、去体会吧!看了《开学第一课》,使我懂得了许多美的概念,建议你看看哦!

    六年级:梦想的距离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900字【五】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