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爱上赵子龙—读《三国演义》后感8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23 17:33:03    来源 : 读后感网
——读《三国演义》有感

          捧一本《三国演义》,呷一口康师傅冰红茶,对上无比热情的太阳公公,用比知了更亢奋的声音宣布——“我恋爱了!”——爱上赵子龙。            ——题记

  三国时代是一个群雄割据、将士云集的年代,而子龙更是从中涌现出来的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

  长板坡一役中,撤退的刘备军遭曹操军追击,仓皇之下与刘备妻儿离散。忠肝义胆的子龙单枪匹马冲入重围,于曹军十万大军中寻找刘备妻儿,并在怀抱阿斗的情况下杀出重围,途中单挑曹军五十多员大将,无一不胜。七次出入长板坡,他毫无惧色,如入无人之境。正如刘备所赞:“子龙一身是胆!”

  爱上赵子龙,爱他的勇!

  在汉中与曹军对战时,子龙亲率一组人马探测军情。未料,在途中便碰上曹操大军,战鼓一声,短兵相见。无奈曹军人多势众,子龙只好率军撤回蜀营。谁知曹军穷追不舍,不多时便兵临城下。子龙自知敌众我寡,便心生一计:突然下令军队收起军旗,停打战鼓,又把军营大门大开,命将士不得出面迎击,一副静候曹军入内的模样。此举果真奏效,生性多疑的曹操误以为蜀营中有埋伏,便下令撤军。子龙看准时机,令旗一挥,顿时战鼓大作,人声鼎沸,士兵们用弓箭从后射曹军。曹军措手不及,一时间兵败如山倒。这就是有名的“汉水空营退曹军”。

  爱上赵子龙,爱他的智!

  当年刘备平定益州,许多人建议他论功行赏,将成都内的住宅和外围的桑田赐给有功将士。独有子龙反对并为百姓着想:“益州百姓饱受战争之疾苦,应把田宅归还给他们,使他们安居乐业。”这种爱民如子的性格令他深受百姓的爱戴。

  爱上赵子龙,爱他的仁!

  子龙的丰功伟绩正如此诗:

  常山有虎将,智勇匹关张。

  汉永功勋在,当阳姓子彰。

  两番扶幼主,一念答先皇。

  清史书忠烈,应流百世芳。

  他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考场如战场,如有子龙的勇气,区区试题又怎能难得倒我们?学习如用兵,如有子龙的才智,天文地理又怎能难得倒我们?21世纪也如三国,如有子龙的仁德,生活交际又怎能难得倒我们?

  爱上赵子龙——无悔!
爱上赵子龙—读《三国演义》后感8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