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800字【二】

发布时间 : 2015-10-12 07:58:16    来源 : 读后感网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800字【二】

   这个寒假,我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 故事讲了:汤姆和野孩子夏克,各干出了许多令人捧腹的妙事。像汤姆被罚粉刷围墙,竟施出诡计,不但使别的孩子心甘情愿代替他工作,还自动奉上谢礼。后来和夏克逃到荒岛去,人们以为他们淹死了,正在教堂为他们举行丧礼,而他们却躲在教堂的钟楼上偷听。还有一天晚上汤姆和他的朋友哈克约好一起去墓地埋葬一只死猫,却目睹了一桩凶杀案。后来,汤姆战胜了恐惧和自私,说出了事情的真相,揭发了凶手的暴行,可凶手印江?乔埃却逃之夭夭。后来,汤姆和贝奇在野餐时走进了一个山洞,因为洞太深而迷路了,他们被困在洞中。费劲周折以后,汤姆和贝奇走出了迷宫,并发现凶手的藏身之地。最终,凶手印江?乔埃罪有应得,而汤姆和哈克也找到了一笔宝藏,成为了大富翁。 汤姆?索亚热爱自由、敢于冒险,是个聪明机智又调皮捣蛋的孩子,他讨厌乏味的学校生活,不喜欢教堂牧师干巴巴地说教,向往行侠仗义的“海盗”生活。可正是这样一个常人眼中的“调皮”孩子,却又集智慧、正义、勇敢于一身,并做出了一番值得称道的事业。汤姆的崇拜者是海盗。在我们的眼中,海盗是一个最贪婪的大坏蛋,人们对他深恶痛绝。可是,在汤姆的眼中,海盗不是一个贪婪的坏蛋,而是一个行侠仗义的大好人。他们帮助贫穷的人,打劫富有并且还贪婪的贵族和有钱人。所以说,汤姆是一个善良的孩子。 汤姆足智多谋。在犯了错误要接受惩罚时,总会想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鬼点子来为自己开脱。聪明的他,经常把傻里傻气的同伴耍得团团转,自己便坐收渔翁之利。他的理想、抱负经常让人惊讶不已。汤姆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做出了离家出走的选择。他和三个同伴商量:他们要到岛上当海盗!这个想法在三个孩子的脑海中徘徊。其实他们并不想真正远离这一切,他们只想让那些大人们忏悔,让他们感觉到对自己的孩子有亏欠……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以美国少年生活为主体写成的。故事的时代背景,是十九世纪美国密西西比河的圣彼得堡。

    看完《汤姆索亚历险记》,我真羡慕 汤姆能有如此有趣的经历。这本书让人看起来津津有味,甚至废寝忘食。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800字【二】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