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8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2 08:03:20    来源 : 读后感网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800字

 读完《鲁滨孙漂流记》这本精彩绝伦的小说后,我感触良多、受益匪浅。鲁滨孙不甘贫庸、不畏艰险的精神让我为之赞叹,他镇定自若、热爱生活的品质令我钦佩,他自立、自信、自强的生活志向,成就了他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最吸引我的是鲁滨孙在荒岛上耕耘、劳动。

  鲁滨孙出生在一个富足的家庭里,既无衣食之忧,又不像上层人物  一般因骄奢淫逸、野心勃勃而弄得心力交瘁。可是鲁滨孙不屑于安定的生活,他不顾父母的极力劝阻,三番五次地离开小康之家,独自出海闯天下。终于有一次,鲁滨孙所乘坐的轮船在海面上失事,在所有乘客中唯有他得以幸免。鲁滨孙流落至一座荒岛后,并不是坐叹命运不济,而是充分运用了自己的头脑和双手不辞辛苦地劳动,创造出了欣欣向荣的家园。鲁滨孙流浪多年,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获得了属于自己的财富。   鲁滨孙机智聪颖,勤于劳动并善于劳动。他是一个永不疲倦、永不安心的行动者,是个为达到自己梦想而不懈努力的梦想家。他告诉我:耕耘才会有收获。   常言道:“天才出于勤奋”,爱迪生说:“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可见,天才的出现,并非是梦而得之,而是要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的那份耕耘。传说唐代诗人李贺为作诗而呕心沥血,他总是骑着一匹毛驴,带一书童,背一个破锦囊,灵感来了,就写点东西放在锦囊里,以待晚上回家再整理。辛勤的耕耘造就了一代诗人。   回到现代,且看全球华人首富、全世界华人最成功的企业家李嘉诚先生。十四岁投身商界,22岁正式创业,半个世纪的奋斗始终以“超越”为主题:从超越平凡起跑;为超越对手努力;达到巅峰,超越巅峰;实现自我,超越自我,于是世人称之为“超人”。从李先生的“超越”历练中,我们不难看出他那锲而不舍和孜孜不倦的精神。   然而,“耕耘”对我们学生来说又是什么定义呢——对待任何事积极认真,全身心的投入在其中,并为之奋斗。记得几年前,我第一次接触到书法,就情不自禁地迷上了书法。我常常独自一人在家中练习书法,纸、墨、砚,还有一支狼毫毛笔,我全神贯注地投入其中。我对书法的理解和掌握逐渐加深了,也逐渐收获了些许赞赏。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句话深深地铭记在我心中。唯有付出辛勤的耕耘,我们才会有所收获,才会像文中的鲁滨孙一样获得成功;唯有辛勤耕耘,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编织好自己的人生,走好每一步路,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把握自己的生活。   耕耘才有收获。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8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