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夏洛的网》读后感8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2 08:12:37    来源 : 读后感网
《夏洛的网》读后感800字

今天我看了《夏洛的网》这本书。故事讲的是:一天,农场主阿拉布尔先生要把一只刚生出来拐腿的小猪给杀了。在他女儿弗恩的请求,他最终把那只拐腿的小猪给放了,并让弗恩养它。弗恩给小猪取了个名字,叫威尔伯。

小猪5个星期大的时候,费恩的爸爸说:“要把小猪给卖了。”费恩当时哭得眼睛都肿了。可费恩的爸爸铁了心要卖小猪。不过阿拉布尔太太劝费恩说:“你的霍默舅舅有时会弄只猪养养,要是威尔伯卖到他家里去,你只要高兴就可以常常走大路去看它。”于是,威尔伯就卖到了霍默舅舅家。

住在霍默舅舅家谷仓里的小猪威尔伯想要个朋友,一个小小的声音说:“我可以做你的朋友。”威尔伯到处张望,也没有发现。那个小声音说:“我就在你上面。”威尔伯抬起头,看见了一只灰色的蜘蛛。那只蜘蛛叫夏洛。从此,每天威尔伯都有朋友陪他说话了。

有一天,一只绵羊对威尔伯说:“你长大了,人家就会把你杀掉,那些人就会把你做成熏猪腿。”威尔伯吓得心都快要停了。夏洛要救威尔伯。终于有一天,夏洛说:“哈,我知道啦!我能捉住甲虫,一定能救你。”

一天,阿拉布尔先生来给威尔伯送吃的,看见门角上有张蜘蛛网,上面织着:“王牌猪。”他急忙通知报社。这下好了,好多人都来看小猪威尔伯。第二天晚上,夏洛对大家说:“咱们一直叫威尔伯王牌猪,人们一定听腻了,大家想想还有什么别的称呼。”一只公鸡说:“了不得。”夏洛说:“这很好。”第二天,蜘蛛网上出现了:“了不得”三个字。这下来看威尔伯的人就更多了。一天,报纸上登,“比谁家的猪更好。”阿拉布尔先生带威尔伯去参赛。威尔伯请求夏洛一起去。夏洛第一次没答应,威尔伯又请求了几次,夏洛才答应。第二天,到了比赛现场,夏洛趁人们不注意的时候,爬到了威尔伯的猪栏里的屋顶上,织出了“谦卑”两个字。比赛结束时,威尔伯嬴了。

就在大家准备离天比赛场的那一天,夏洛说:“她生了一堆宝宝,宝宝在她的卵囊袋里,一共有540个。”“我实在没力气了,你们回去吧。”威尔伯哭着坐着车回了家,夏洛却一个人孤单的死在了猪栏里。

威尔伯把夏洛的卵囊袋带回了农场。到了第二年春天,那540个卵成了540只小蜘蛛。三只小蜘蛛在猪栏里安了家。一只小蜘蛛叫“快乐”;第二只小蜘蛛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叫“阿拉妮”;威尔伯为第三只小蜘蛛取名叫“内莉”。

看完这个故事,我觉得:夏洛善良又友好,是忠实的朋友。她织的网纵横交错,挂满了无私、勇敢和真挚的爱。她不顾生命,也要帮助朋友。值得我们学习。

《夏洛的网》读后感8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