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8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1 10:03:46    来源 : 读后感网

  我翻开《鲁滨逊漂流记》,才读了几页,就对这本书产生了浓烈的好感。故事内容详悉、情节也非常有趣。于是,便蜷缩在沙发细细地品味这本好书。

  本书的主人公名叫鲁滨逊。克鲁索。他非常热爱航海,心中一直有出海探险的梦想。可父亲由于哥哥的影响,坚决不同意鲁滨逊出海。就在一六五一年的六月一日,鲁滨逊瞒着父母,踏上了远航之路。

  第一次出海远行的鲁滨逊经历了大风大浪,碰到狂风暴雨,还遇见了霸道的海盗。最后被海浪冲到了一个荒岛上。看到这,我不禁深呼一口气,鲁滨逊总算是死里逃生,不然就死在一望无际的大海里了。

  后悔莫及的鲁滨逊并没有放弃,他重新振作起来,面对现实。他从船上拿走生活用品,如:刀、锅、面包、枪、火药还有珍贵的笔墨纸砚等。他无意间还发现一只小狗,他分了些面包给它,好让它以后跟自己作个伴。鲁滨逊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周围围上船上拿下的木板,以防野兽。聪明的鲁滨逊挖了一个大洞,把从船上搬下来的东西放进去,作为储藏室,并把木条钉在墙上,做架子,放些日常生活用品,再用船上的帆和绳做张吊床,一个有创意的住所就完成了!

  为了记时间,鲁滨逊还做了个十字架,每隔一日画一条短横,每隔一星期画一条长横。他还把仅有的种子培育成小麦、捕猎山羊并驯养、做陶器、做面包……日子一久,他也慢慢习惯了这种岛上的生活,坚强、勇敢地活了下来。

  有一天,鲁滨逊发现了古怪的脚印,他又惊又喜。惊的是,这脚印从何而来?喜的是,难道这荒岛上还有人在!带着这种复杂的情绪,便顺着脚印走了过去,找寻的过程越漫长,心跳的速度就越快,他睁大眼睛,一眨也不敢眨动,四处观望着,而当一堆人骨出现在他眼前时,他一下子愣住了。可恶的食人族,如此猖狂。鲁滨逊便准备找机会杀了他们。可回到家一想,这些食人族又没有伤害到我,我没理由杀他们啊。就这样,鲁滨逊又过了一阵挣扎的日子。而在一次寻找食物的过程中,鲁滨逊救出了星期五,成了鲁滨逊最忠诚的仆人。也在惊险的食人族吃人的时候,鲁滨逊和星期五共同打退了食人族。

  鲁滨逊在荒岛上足足生活了二十八年两个月十九天,这漫长的二十八年,对于鲁滨逊而言,却是惊险而又精彩的一生。他凭借自己坚强的意志和生存技能,度过了二十八年的时光。也让我明白: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人生路,多凹凸,只有坚强不服输,才能走向成功路。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8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