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800字[二]

发布时间 : 2015-10-11 10:04:28    来源 : 读后感网

  这个暑假我又看了一遍《鲁滨逊漂流记》,我知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要把书煮熟。

  这本书的作者是被誉为“小说之父”的笛福。书中的主人公——鲁滨逊,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离开了家,开始了远游四海的梦想,他坐船穿越了大西洋和太平洋。最后,这条船经历了惊心动魄的险情,船中只有鲁滨逊一人奇迹般地活了下来。他找到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孤岛,他在那坚强的生活了28年,最后回到了自己的国家。

  为什么他会这样坚强地活下去呢?我想应该是他对生活的热爱,拥有坚定信念。在这28年间,鲁滨逊靠着自己坚强的意志、聪明的头脑,克服重重困难。他从只会吃烤肉到会做面包;从只会在野外找地方住到能搭造房子;做了桌子、小匣子;捕了小羊、小狗;种了小麦、稻子……就这样,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自己的安乐窝。

  读完这本书时,我想,要是当时是我,我会怎样?等着时间慢慢流失;在我奄奄一息的时候,苦苦哀求野兽不要将我吞食?算了算了,那还是直接跳海吧,让死亡来得干脆点!是的,我什么都不会,我扛不动枪,也害怕猎物,更不用说狩猎了;及时有现成的东西可以烤,那怎么劈柴,怎么烤火?我更不会发明什么利器,也没有力气砍树,更谈不上打窝了。哎!这样的我,流落到孤岛,能活几天?即使我好命,喝喝海水,多活了几天,那没人讲话,也准会憋死!鲁滨逊他乐观向上、坚强、勇敢,让我肃然起敬!

  由此,我想起了暑假里我和几个朋友在高楼里玩,我们走进电梯,想去六楼,就在电梯门关闭时,突然“啪”的一声,电灯突然停了,里面一片漆黑。我不禁想起了恐怖片里的画面:一个飘着白色长发的女鬼站在你的身后,一下就把你给杀了。一想到这,我就直发抖,直冒冷汗。这时我想起了鲁滨逊面对恐惧时的冷静和勇敢,我也变得信心满满,我坚定的和朋友们说:“不要怕!我们一定会得救的!”过了半分钟,灯亮了,电梯门也开了。我们终于得救了!

  鲁滨逊告诉我们,任何时候不要放弃希望,因为上帝在给你关上希望之门时,还会在给你开启另外一扇希望之门,但那扇希望之门需要你坚强努力地去打开!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800字[二]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