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8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1 10:04:48    来源 : 读后感网

  前不久,我读了一本最甜蜜的小说——《绿山墙的安妮》,这是一部描写儿童生活的小说,也是一本可以让家长、老师和孩子都能从中获得感悟的心灵读物。加拿大的女作家蒙哥马利,以生动幽默的笔触讲述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她自幼失去父母,十一岁时被人领养,但她个性鲜明,富于幻想,而且自尊自强,凭借自己的刻苦勤奋,不但得到领养人的喜爱,也赢得老师和同学的敬重和友谊。我觉得这本书才是真正的佳作,它不仅写出了孩子们童年时代的天真,还述说出了真挚的友谊,太棒了!

  书中的主人公安妮是一个喜欢幻想,热爱大自然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泼、热情、开朗,是一个好女孩。唯一的缺点就是粗心,因此也经常干错事:她用止痛剂做面包;把自己的头发染成绿色;她甚至把葡萄酒当苹果汁喝。她是一个爱学的好女孩,虽然可怜,但她没有对自己的命运表现出任何不满,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她用勤奋和智慧,考入女王学院,凭着自己不懈的努力,拿到了一级教师证书。在这之间,她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友谊。她有两个最亲的“亲人”——马修和玛丽拉。对安妮来说,他们好比是一个月亮一个太阳,都是不可缺少的。安妮的快乐成长,他们也功不可没。马修发现领错了人,却不忍心把实话告诉眼前这个对新家充满了希望的小女孩,在他的坚持下,小安妮留了下来。玛丽拉心里也很喜欢这个小家伙,她对生活充满了热情,是个很好的姑娘。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很深,安妮这个小精灵像一股清新的风吹进了闭塞的农舍乡村。她天性活泼乐观,想像力极为丰富。她把大自然当作是自己的朋友,还给它们取了名字。普普通通的湖,在她的眼里却成了“闪光的湖”,一个小池塘被叫做“柳池”,······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闹了不少笑话,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示:她爱生活、爱自然、爱周围的每一个人。这种爱使她随时得到回报,因而生活得快乐充实、生气蓬勃。人世间,最让人感动的莫过于这少女纯真的爱。

  我们应该向安妮学习,学习安妮的执著;学习安妮的纯洁;学习安妮拥有一颗纯洁无瑕的心灵。这才是真正的佳作!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8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