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夏洛的网》读后感8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1 10:06:28    来源 : 读后感网

  今年暑假,我买了本书,叫《夏洛的网》,这本书给了我许多启示,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激发了我的中国梦。

  故事的剧情是这样的:弗恩养了一只小猪,名字叫做威尔伯。弗恩每天喂威尔伯牛奶喝,但随着威尔伯一天天长大,它也不能让弗恩饲养了,威尔伯的家被搬到了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在那里,威尔伯结识了许多朋友,那里的所有牲畜都很信任威尔伯。有一次,正当威尔伯孤独时,它遇到了一只蜘蛛,这只蜘蛛的名字叫夏洛,在那里,威尔伯和夏洛结识了很深的感情。然而,一个坏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宁静,威尔伯最后的命运将是成为市场上的熏肉火腿,威尔伯伤心欲绝,而此时夏洛决心去救威尔伯。夏洛在它的网上吐丝,织出了“王牌猪”的字样,这个消息传遍了整个农场,威尔伯每天都会被人参观,因此,威尔伯暂时保住了性命。之后,夏洛分别在网上织出了“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这些字样,朱克曼决定把威尔伯拉到集市上去比赛,结果威尔伯赢得了特别奖,从此,威尔伯过上了美好的日子,拥有了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此时,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许多道理:1。一个真心对你好的朋友,是会在危难之际为你两胁插刀,出谋划策的。2。人不能对动物不公平,如果换做是你,你被任人宰割,你的心情会是怎样的,动物都是善解人意的,它们只是过于的害怕人类伤害它们。3。动物之间都能和平相处,在朋友危难之际想方设法解救对方,更何况我们人呢?现在我们人类还在自相残杀,小事如加多宝老板和王老吉老板的“红罐之争”,大事如二战时期的苏联卫国战争,德国法西斯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手上沾满了人类的鲜血,我们人类应该团结起来,共同保卫地球这个共同的家园。

  中国梦,大则为国家出力,小则可以是自己的小小梦想,而我的梦想,是想当一位像夏洛一样的人,为朋友两胁插刀,为家人辛勤付出,为孩子牺牲自己的一个人。我觉得我们没有太多能力,我们不能为国家作出有贡献的事,但是我们可以从保护身边的人开始,他们遇到困难了,可以去帮助他们。

  这本书是一本引人入胜的书,建议你们也去买一本看看,会让你的世界观大大的改变。

  

《夏洛的网》读后感8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