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爱的教育有感800字

发布时间 : 2016-09-17 21:12:48    来源 : 读后感网
     《给予是快乐的》,这篇摘自《爱的教育》的课文深深感动了我,促使我寒假中再一次捧起《爱的教育》这本书,细细地读起来。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埃德蒙多·徳·亚米契斯的代表作。这本书通过学校、家庭中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通过父母和姐姐给主人公恩利科的信以及老师给同学们讲的小故事来体现父子之爱、母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爱国之心。书中没有什么华丽的词藻,更没有什么动人的话语,但字字句句都饱含着深厚的情谊,让人感动至深,热泪盈眶。记得那个身无分文、衣衫破旧的小男孩为了教训那些侮辱自己祖国的人,把他们施舍给自己的钱币狠狠地向他们砸去;记得那个为了保护自己的祖国,而牺牲性命的小男孩;记得那个为了弥补过错而将视作自己生命的集邮册送掉的小男孩;也记得那个为了不让父亲太辛苦而偷偷帮父亲干活的小男孩;更记得那位为了不让孩子掉课而坚持上班,以至于生病的老师;还记得······  
  想着他们,我也想到了自己。记得有一次,夜深人静,外面下着大雨,我突然不舒服,又是吐又是拉肚子,妈妈给我量了体温,40°C!妈妈马上抱起我,冒着雨赶去附近的小诊所,可是小诊所设备不齐全,没有很好的医生。妈妈又抱着我赶往大医院治疗。医生说幸好就诊及时,要不然病情会加重。之后,妈妈也感冒了,大概是上次送我去看病时淋雨淋坏了。我叫妈妈去看病,可妈妈坚持不去,说吃点药过几天就好了。这又是多么无私的母爱啊!  
  还有一次,我在上英语课的时候,英语老师组织同学玩游戏,我也不知道自己着了什么迷,一直坐在那里做作业,老师不让我写,我偏写,后来还哭了。最后放学时老师来找我,和我谈了心,让我积极参与游戏。之后,我便将老师说的话牢记在心,到学期结束时,我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还拿到了奖学金。这又是多么感人的师生之情啊!  
  爱你的亲人,因为是他们把你拉扯大;爱你的老师,因为是他们教给你知识;爱你的朋友,因为是他们陪你度过童年,让你学会交往;爱你的祖国,因为这是你出身的地方,爱······爱世间的一切,让爱充满整个世界。
读爱的教育有感8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