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乔纳森·斯威夫特《格列佛游记》读后感2000字

发布时间 : 2016-01-02 23:27:04    来源 : 读后感网

  前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字叫《格列佛游记》,它出自英国著名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读过许多书,让我感受最深的书也就是《格列佛游记》了。《格列佛游记》是一本冒险小说,读完这本书以后我才知道什么是坚强。这本书的内容非常引人入胜,我一口气读完了它,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格列佛那样周游世界,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和传统文化。

  这本书说的是一个“格列佛”的人因为某种事故而来到了小人国,在小人国里,格列佛被当做入侵者,并且国王亲自进行审讯,格列佛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博得国王的信任,最终克服困难当上小人国的外交大臣。格列佛之后经历了千难万险准备回家,却又莫名其妙的来到巨人岛,最终他靠他的智慧克服种种困难回到家里。

  这部小说的主人公是格列佛,他是个医生,经常出游航海。这本书主要写格列佛因为一次航行,船被大浪打翻,从而经历了小人国、大人国、日本……在这期间他经历了许多磨难。这本书讲述了格列佛在四个国家游玩的记录。格列佛在不同的国家,也遇到了不同的待遇。可以看得出来,作者在辛辣的讽刺作者生活的年代时的社会状况。

  先说小人国吧,他去过小人国,每个小人基本6英寸,那里的人只有格列佛半个小拇指大小,国王把他封为“巨人山”,他帮助国王攻打入侵国家,立下了不少战绩。那有两个王国,每个王国都想拥有格列佛,但是不可能,格列佛最终离开。

  慧姻国的游记可真奇妙呀!岛上只有马,人都没有,不过有一种“耶胡”很像人。马可是这个国家的统治都呀!格列佛在岛上倒是学会了马们的语言,但是等他回到家中时,他过了好几天才学会与人相处。

  还有大人国。过了几个月,格列佛再次航海,他来到了大人国,每个人基本有一座楼那么高,或许······那里原人比我们高几千倍吧?是的,那里的人比我们高几千倍呢!像我们这样的人,在那里,最薄的丝绸比英国的毛毯还厚。而且,那里最浅的河,在我们看来,有一百个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那么深。在大人国里,一条狗都比格列佛要高出100倍,他还差点被婴儿放到嘴里咬呢……格列佛来到皇宫,皇后对他十分宠爱,不允许任何人伤害格列佛。格列佛不久又一次航海,这次他来到了飞岛国,这的人的样子都很奇怪,这座岛屿居然会飞。格列佛最后来到的是慧马国,那有许多马,都是充满智慧的。

  总之他经历了许多磨难,最后终于回到了家乡和家人团聚。他的这种坚持不懈,坚韧不拔的信念,使我深受感动。如果我是他,也来到了巨人国,可能我会吓的腿发软,但我会以格列佛为榜样,他的那种不愿放弃的精神会使我重新振作,我也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勇敢的面对困难。

  主人公格列佛每到一个地方,都受到不同的待遇,耳闻目睹,无奇不有,作者都作了细致描写,让读者身临其境。

  暑假中,我又读了一遍《格列佛游记》。这本乔纳森·威夫斯特所著的令人百读不厌的书使我回味无穷。 书中的主人公格列佛,他是个酷爱航海冒险的人。他游览了大人国、小人国、飞岛国和慧马国四个奇异的国家,其间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惊险而有趣的奇遇。尤其书中大人国和小人国里光怪离奇的故事情节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1710年格列佛泛舟北美,巧访荒岛上的慧马国,结识了具有诚实、仁慈的慧马,并且知道在慧马国的语言中没有“撒谎”和“欺骗”这样的词语。他们也不懂什么“怀疑”和“不信任”。更不理解他们的含义,在慧马国里一切都是真实的、是透明的 。

  我很羡慕书中主人公有幸能到慧马国,慧马国是我们所追求和向往的理想境地。在这里你不需要顾虑别人说话的真假,而在现实的世界,有许多不文明的事情常常发生,如有人花言巧语骗取别人的血汗钱,有人拐卖儿童,甚至还有人抛弃自己的亲生父母。难怪我们的老师、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们在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教育我们遇到有困难的人,要伸出援助之手。

  我深深地期盼有一天我们的社会也想慧马国一样,孩子们的眼中不再有疑虑、欺骗,我愿意从自己做起,现在做起让这个社会多一点真诚,少一点虚伪。我觉得格列佛十分幸福,他出国三次,次次都有奇遇。他先去了小人国,再去了大人国,最后去了飞岛。我关上书的一刹那,我感觉我似乎也去了小人国,看到了许多小矮人。去了大人国,看到了很多高如泰山的巨人。

  主人公格列佛因航海事故而游历了小人国,里面野心勃勃的国王把格列佛作为战争工具;大人国里,有人让他表演,为主人赚钱;飞岛国中,格列佛见证了荒唐的科学;马国中的坏野胡。

  《格列佛游记》,以描写格列佛在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和马国的所见所闻,以奇特的想法,夸张的手法,巧妙讽刺了18世纪英国统治集团的腐败与丑陋,批判了英资产阶级的侵略战争和殖民主义。

  本书在讲马国时,讲了一种有贪婪、好财、好斗的动物——野胡。野胡的这些种种陋习,在人类中也是十分普遍的。而马国力的马也有各种优秀品行,这些品行在人类中也是有的。虽然人不能十全十美,但读了这本书,我们都要克制自己的陋习,尽量发挥优秀品行。

  这本书每读一遍都会有新的感悟,真是一本百读不厌的好书啊!

  读了这本书我十分敬佩格列佛的坚强品质,是他让我知道了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敢的面对。有一次我在做数学题目时,碰到一个难题,我没有灰心,想到了“格列佛”,就一个劲的进行计算,最后终于解出来了。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想到未来,会想到高科技,会想到奇幻的房屋…… ……但是有的愿望是不能实现的,只有靠我们自己去努力。我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难题都要反复琢磨,反复思考,不能知难而退,我要向格列佛学习,学习他优良的品质,肯干的精神,只有这样才会更上一层楼。

  这本书名不虚传吧。我已经看了不下5次了,我喜欢《格列佛游记》的原因就是是:格列佛负有正义感,他冒着生命危险不听小人国国王的命令,浑身充满了冒险细胞这对平淡的人生来说是多么的有激情呢。

乔纳森·斯威夫特《格列佛游记》读后感20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