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罗蜜欧和幽丽叶》读后感7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0 07:41:24    来源 : 读后感网

  《罗蜜欧和幽丽叶》是英国莎士比亚的名著。是一个爱情的悲剧故事。和中国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相仿。暑假里我读了它。

  凯布家族与蒙太家族是世仇家族,剧本一开始就描写他们两个家族的第三次流血冲突的场景。但蒙太的儿子罗蜜欧却在思念一位姑娘,是两个全然不同的场景。班柳固(蒙太的侄子)为了让罗蜜欧高兴起来,带他去参加凯布家的化妆舞会。在舞会上罗蜜欧遇见了凯布家的女儿幽丽叶,两人一见钟情,互相思念。可是,有一次,班柳固,罗蜜欧,墨故求(罗蜜欧的好朋友)在街上遇见了悌暴(凯布的儿子),悌暴辱骂他们。班柳固和罗蜜欧是和平主义者,不想理会悌暴,但勇敢的墨故求却和悌暴斗起剑来,但最后被悌暴偷袭杀死。罗蜜欧大怒杀死了悌暴,结果被城市管理者大公驱逐出境。

  凯布这时要求幽丽叶嫁给伯爵,幽丽叶不愿意,只好向长老求帮助,长老给了她一种药,能让幽丽叶假死两天。幽丽叶毫不犹豫的服了下去,当然伯爵的婚礼变成了幽丽叶的葬礼。长老连忙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罗蜜欧,但罗蜜欧来不及知道,而是赶到幽丽叶墓前服毒自杀,幽丽叶醒来,见罗蜜欧死了,就拔剑自杀。在一对自杀的青年人面前,最终两个家族醒悟过来,握手言好了。

  在这个暑假里,我还看了别的莎士比亚的剧本,《李尔王》,《威尼斯商人》《哈姆莱特》,也是我第一次读剧本。感觉《罗蜜欧和幽丽叶》的描写有别于莎士比亚的别的剧本,对情感描写和景物描写更加细腻。在书中我最佩服的是长老,他其实不希望罗蜜欧爱上幽丽叶,但他还是无私的帮助了幽丽叶,希望通过这段爱情,能让两个世仇的家族获得永久和平。我从长老身上学到了,只有为他人着想,为全局着想,才能成就完美的品格。我还喜欢幽丽叶,尽管那个伯爵很有地位,有钱,有学识,但她宁死也不愿意嫁给伯爵。幽丽叶不但漂亮,而且有骨气,忠于爱情。罗蜜欧也是很好的,也忠于爱情,只是性格有些毛糙。

  读莎士比亚的作品,感觉好像读到了一个关于人性的宝库,给后来的作家们很多启示。

《罗蜜欧和幽丽叶》读后感7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