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7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0 07:42:38    来源 : 读后感网

  在这个暑假里,我每天都会有一部分时间用来阅读书籍,在我看的这些书中,《时代广场的蟋蟀》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了,我喜欢它有一个原因,是因为这本书讲出了我的梦想!

  这本书给我们讲了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一只名叫柴斯特的蟋蟀一直住在乡下。有一次,它因贪吃跳进了野餐篮子,野餐篮子的主人随即坐地铁去了纽约,柴斯特就只好跟着到了纽约一个名为时代广场的地方。在那里,柴斯特先后结识了猫和老鼠这两个朋友,还有它的新主人:小男孩玛利鸥。朋友们经常帮柴斯特,柴斯特最后也报答了他们。柴斯特第一次学歌曲是在晚上,老鼠边听边跳,一不小心弄出火星来,烧了玛利欧的好几份报纸。不过,从那以后,柴斯特就利用它优异的音乐天赋,用翅膀拉出了一首首美妙动听的名曲,让玛利欧一家的报纸摊常常围满了顾客,赚了不少钱呢!只是,刚成名不久,柴斯特反而不快乐了,它想回故乡了。这个想法得到了猫和老鼠的理解,柴斯特在老鼠的带领下离开了纽约,它的纽约之旅结束了。在这三只小动物之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要数小老鼠了。它说的话非常幽默,家里的东西:保温袋、冰块、硬币、水、腊肉、面巾纸、可乐……它还在时代广场挖了好多条应有尽有密道,而且,每次老鼠说话的时候,我都能想象出它的样子、声音、动作,就好像它站在我眼前一样。

  在《时代广场的蟋蟀》的导语里,有这样一句话:“柴斯特成名后为什么会不快乐呢?因为它得到出名的快乐后,便失去了自由的快乐。”本来我还不太理解柴斯特,这下知道了本来它可以自由地跳来跳去,想唱就唱,不想唱就不唱,现在得天天在笼子给人们演奏歌曲,肯定不快乐。如果要我选,不能两者兼顾的话,我也会选择自由。

  这只小蟋蟀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我渴望中国的小朋友都可以得到自由和快乐,并且像小蟋蟀一样找出自己的特长,和朋友们团结在一起,就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变得更强大,走向成功!

  

《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7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