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7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0 07:45:48    来源 : 读后感网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中,我喜欢用书报来滋养心灵,虽然现在上了五年级,学习任务繁重了,但我总是想尽办法来读书,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科幻探险、童话故事、写景叙事……我看了不少,也从书中获益良多。给我印象最深的近期看过的丹尼尔。笛福所著的《鲁宾逊漂流记》。

《鲁宾逊漂流记》是风靡全球的著作,早就听说被誉为“英国小说之父”。一直想看,但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如愿。今年暑假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毫不犹豫买下《鲁宾逊漂流记》,整个暑假哪业不去,就躲在家里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读着,读着,我不禁被鲁宾逊那种冒险、智慧、勇敢的精神所折服了。

《鲁宾逊漂流记》主要讲的是鲁宾逊在一场可怕的风暴中沉船落难,除他之外,船上无人生还。当时鲁宾逊漂落到一个荒凉的孤岛上。看着恶劣的岛上环境,鲁宾逊在瞬间产生了绝望的念头,但又销之即逝,转变心态的他凭者惊人的毅力与勇气,在找到武器与食物后,又学会了打猎等各种生活技能,还搭救了一个叫“星期五”的人,他的生活渐渐充满了希望。28年后,他凭着自己的智慧终于离开了孤岛。

“在荒芜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28年。”你们肯定觉得不可思议,是的,我也觉得太不可思议了:28年,没有一个亲人,没有一个朋友,没有……全靠自己一手一脚养活自己。当时我除了不可思议,更多的是心灵上的震撼与惭愧。看看我们,生活在幸福中却不知足,一点点困难就哭天喊地的,一点点委屈也容忍不得。而鲁宾逊是多么的坚定。他一直这么告戒自己:不成功决不放弃。所以,就是这样的钻劲与任性致使他28年后重返家园,让他拥有植物园,有牧场,有两处“豪华”别墅。

鲁宾逊的离奇经历告诉了我:当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不要气馁,要有勇气与毅力,并且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创造奇迹的。我们应当学习他这种顽强不屈、乐观向上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强地面对生活和学习,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决不要放弃,一定要极力争取,因为,成功是垂青那些勇于冒险,敢承担,有智慧的人的。

“阳光总在风雨后……”当我看完《鲁宾逊漂流记》,合上书本时,心里不禁清清哼起这一首催人奋进的歌曲。人生中纵使你具备众多的优越条件,但难免会遇上狂风暴雨,又倘若你把这狂风暴雨看作是一种磨炼,一次洗礼,你的生活就会洒满阳光。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7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