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木偶奇遇记》读后感7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0 07:45:59    来源 : 读后感网

   《木偶奇遇记》这本书是意大利著名的儿童文学家卡洛·科洛迪的一部代表作品,书中的主人公皮诺曹是一个老木匠皮帕诺雕刻的木偶。发表与1880年,深受像我这么大的孩子的喜爱。

    木匠皮帕诺用做桌子剩下的木料做了一个活灵活现的木偶,皮帕诺一生无儿无女,便把这个木偶当做自己的儿子,还给它起名为皮诺曹。一个明月当空的晚上,仁慈木匠皮帕诺做了一个十分美丽的梦,梦中梦见了一个美丽无比的蓝发仙女给予了他最心爱的木偶皮诺曹生命,没想到,皮帕诺一觉醒来,皮诺曹真的变成了一个能动、会跳、会说话的“小男孩”。皮诺曹天真无邪、正直勇敢,只是它的身体是用木头做的,不是和我们一样的肉体。即使这样,老木匠皮帕诺仍然十分宠爱他的“儿子”,他为皮诺曹做了一身衣服,既漂亮又带劲。为了能让皮诺曹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上学读书,皮帕诺将自己的上衣给卖了,买了上课需要的书本给皮诺曹,让他去上学。     刚背上书包的皮诺曹兴高采烈,对外界的一切事物都感到好奇。他一会捕蝴蝶、蜻蜓,一会摘花、摘草。突然,一个马戏团的招牌被他给看见了,上面的图案实在是有趣,本来就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的他当然经受不起诱惑。皮诺曹把自己的书本卖掉了,换了一张马戏团的门票。可谁知,他又被骗到了马戏团耍杂技。他趁老板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逃了出去,遇上了一个好心的店长。店长给了他五个金币,不料却被狐狸和猫给骗走了,后来又被卖到了玩具国,变成了一头驴,最终在鲸鱼的肚子里与皮帕诺重逢。他凭借自己的机智与勇敢,战胜了险情,带领皮帕诺逃离鲸鱼肚子之后,每天都辛勤的劳动,和皮帕诺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和皮诺曹在一起,我体验了一次神奇的冒险之旅,这次旅行曲曲折折、历尽艰险,我同时也学会了勇敢机智的处理事情和顽强拼搏的探索精神······一本薄薄的《木偶奇遇记》,竟如此的令人受益,可见书本对人是多么的重要了。     
《木偶奇遇记》读后感7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