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狼王梦读后感7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10 07:48:48    来源 : 读后感网

  《狼王梦》是一本由沈石溪写的长篇小说,他讲的是一匹母狼让自己的幼崽成为狼王的故事。

  这要从母狼紫岚生下五只幼崽开始,当时它正跟大白狗搏斗,可惜它的幼仔偏偏在这个时候出生,使紫岚没得到利益,反而身负重伤。突然,又下起了暴雨,紫岚只好将幼崽一只只叼回石洞,但是,她忘了第五只幼崽,当他发现并把狼崽叼回来时,狼崽早已魂归西天。剩下的四只幼崽三公一母,名字分别是:黑仔、蓝魂儿、双毛、媚媚,在这些幼崽中,紫岚最关心黑仔,因为紫岚要将它成为下一代狼王。不久,黑仔已经很健壮了,每次吃东西他都有优先权。可不可能的事还是发生了,黑仔在一次妈妈捕猎时去森林里嬉戏,结果被一直金雕盯住了金雕在黑仔没人陪护下就被金雕调走吃掉了。所以,紫岚很伤心,但她还有让自己的后代成为狼王的机会。

  它就是蓝魂儿,黑仔死了,蓝魂儿就登上家里的“宝座”,蓝魂儿从此就疯狂地成长,没过多久,他就有了很大的体型,每次狼群捕猎时,蓝魂儿都在前面。不知是死神不放过蓝魂儿还是天意。一次,狼群再次去捕猎,忽然,蓝魂儿发现了一只血淋淋的山羊,紫岚一眼就认出了那是圈套,可蓝魂儿已经扑了上去,随着捕兽夹关上,蓝魂儿就被卡在了里面,紫岚奋力地去咬捕兽夹,想把蓝魂儿就出来,可惜却是徒劳而废,最终,紫岚只好把蓝魂儿的头咬下来,带回去。

  最后只有双毛了,可双毛已经被冷落了那么久,已经成了一匹胆小的狼,紫岚便把它当做最低等的狼,不停地被家人咬抓,过了好多天,双毛的耐力达到了极限,他可能变成狗,也可能变成猛狼,结果双毛变成了真正的狼,可他还是没当上狼王,被狼群吃了。

  媚媚也跟狼群中最低等的狼好上了,虽然紫岚咬死了那匹公狼,可她还是绝望了。当她再次看见那只金雕时,紫岚要跟他决一死战,虽然她跟金雕是一起死的。但她也满足了。

  读了这本书,我才知道紫岚是悲惨的,但这也是她的错,因为他总是注重一只狼崽,忘了全家。

狼王梦读后感7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