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700字【3篇】

发布时间 : 2016-11-24 21:52:19    来源 : 读后感网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70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由美国的海伦凯勒所写。这是一部催人奋进、让人感动落泪的名着。合上书,似乎还有些淡淡的书香。闭着眼,细细回想,眼前又似乎出现了这样的一幅画面……

  1880年6月27日,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出生了,她叫海伦凯勒。不幸的是,上帝却狠下了心,在一岁半时,她发了高烧,导致失明,不能与人交流,也不能聆听这世上的美妙声音。这突如其来的一切,冲掉了海伦凯勒对未来的美好希望。顷刻间,美丽的世界在她的眼里显得如此无力,如此苍白,如此悲凉……她变了,变得暴躁、任性。或许,上帝被她感动了,给她关了一扇门,又给她开了一扇窗。她六岁时,一个充满爱心和责任感的莎莉文老师给她点燃了希望之烛。她的到来,让海伦充满了期待……于是,海伦就这样踏上了学习的航船。她在老师的培养和教育下,博览群书。尽管那突起的盲文摸到她手指都出血了,但她没有放弃,也没有退缩,依旧如故,阅尽千书万卷。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成功了!她毕业于哈佛大学德里克夫学院,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海伦,用她的行动向全世界证明了战胜生命的勇气,诠释了用汗水浇灌,用乐观和毅力施肥必开花结果的真理。海伦,用她的行动书写了奇迹。一个残疾人都可以创造如此辉煌的奇迹,何况我们?与她相比,我们或许会自叹不如,羞愧——她面对困难,是多么地乐观、坚强、积极进取啊!她热爱生命,珍惜时间,争分夺秒地学习,勇往直前。回过头来,我们也不必自怜自哀,其实,我们还有很多潜力可挖呢!只要我们懂得拼搏。Fighting!Comeon!此外,我们还应该珍惜所拥有的一切,不要等它失去后才来后悔,世上没有后悔药!珍惜生命,珍惜时间,不要让时间从你的指缝间流过。

  让我们打开书的世界,用心灵与它们面对面交流吧!

    四年级:开心雅雅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70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美国作家海伦凯勒写的,我想这位作家同学们一定非常熟悉吧。她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她很小的时候既聋又哑还盲。也许大家都不会相信,正是这个残疾的女孩子竟创造了许多不可思议的奇迹。她不仅学会了多种语言,还考进了剑桥大学。她就是用这种惊人的成绩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敬仰。 
  海伦写这篇文章,就是因为自己看不见多姿多彩的世界,却又是那么想看一眼这个她生活的地方。所以她非常羡慕那些有一双明亮眼睛的朋友,希望他们能好好珍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写出了一个失明者对光明的无限渴望。哪怕只有三天,短短三天,她也一定会加倍珍惜,她也能在这短短的三天做出许多事。那么,大家想一下,我们这些耳聪目明的人,不要说三天,就是三十天,三百天……甚至更多的时间,大家又是怎样安排的呢?假如说什么时候我们只有三天光明了,过了三天的期限我们再也不能看到美好的世界,那会发生什么情况?大家一定会说:“我们要抓紧时间,把各门功课做好,把要做的事情做好,把时间安排的井井有条,一分一秒都不能轻易地浪费。” 
  对啊!同学们,为什么要到失去时才去醒悟,才去叹息,才会觉得光明实在太宝贵呢?连海伦?凯勒都可以在黑暗中探求光明,摸索寻找正确的人生之路,我们这些正常人又何尝不可?我希望大家读了这篇文章后,好地学习,好好地生活,合理安排时间,不轻言放弃,不轻易被击倒,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这样才不会辜负了上帝赐予我们的明亮眼睛,和一切美好的东西。不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才会无限留恋,才觉得光明的宝贵。 
  是的,珍惜现在,珍惜每时每刻,应该是我们真正需要做的。 
  坪山中心小学
  五(2)班
  龚琳娜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700字
 

  父母、老师常常教育我们: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自从我读了美国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才完全理解这句话的意思。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讲了海伦。凯勒从小到大成长的经历。小时候的海伦是个聪明活泼的女孩,但不幸的是:一场高烧夺走了小海伦的听力和视力,同时她也失去了说话能力。但是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出现,改变了海伦一生的命运。老师教海伦基本的文字和礼法,再教她手语,教她语言和表达。海伦慢慢长大了,虽然这本书没有告诉我海伦在哪儿毕业的,但是她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了命运,还把自己经历的事记录下来。《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写出了海伦。凯勒对生活的热爱,她还用热情的态度告诫我们要珍惜眼前享有的一切事物。

  海伦。凯勒双目失明,她还能用自己残疾的身躯写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样好的书。而我们的身体都是健健康康的,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没有任何理由不去奋斗,不去创造自己美好的人生。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的时间,我会用我的眼睛做什么呢?我没有失明过,不懂得黑暗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于是,我试着闭上眼睛在屋子里走。可当我闭上眼睛的第一秒,我的心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凉了下来。我感觉世界由明朗一下子变得漆黑,心里很不安。当我准备向前迈一步时,我却发现平常满不在乎的走路,现在闭上眼行走却这样困难,我发现我不敢走,我害怕,害怕自己会摔倒,害怕自己会碰到什么东西。这还算好的,我可以用耳朵听,但是海伦呢?她既看不见也听不见。那她听面临的困难,危险,我们怎么能知道,怎么能了解,又怎么能体会!

  突然,我想起爸爸和妈妈常说的一句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顿时对光阴有了一种特别的感受,我今后一定要用心欣赏世间一切美妙的事物,珍惜美好的生活!

    五年级:吴雨微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700字【3篇】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