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700字【5篇】

发布时间 : 2016-12-15 11:11:43    来源 : 读后感网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700字

  这个暑假里,我又读了一遍美国女作家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因为它使我百读不厌,里面记述了她一生中的精彩故事。

  海伦·凯勒在很小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这使她又聋又盲。但在她家庭教师安妮·沙利文的帮助下,她学会了读书和写字,而且凭着超强的毅力,学会了英、法、拉丁、希腊五国语言。完成了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学院的全部课程,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获得文学学士学位的聋盲人。她获得了哈佛大学的荣誉学位,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女性。海伦·凯勒一共写了十四部书,美国把她列为美国十大英雄偶像之一。

  我读完这本书的时候,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心灵震撼。连健康的正常人都很难做到的事,而又聋又盲的海伦·凯勒却做到了,她创造了奇迹。啊!这是怎么样的一种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啊!她的那种顽强不屈的精神力量令我敬佩。

  有一次我和妈妈在看一个电视节目,里面我看见一位没有双手的大哥哥,他在用脚趾头弹钢琴。这何尝不是用坚强的意志力来做到的呢!我还看见一位像天使般的大姐姐唱了一曲非常好听的歌,她自我介绍的时候我才知道她居然八岁就得了可怕的癌症但她顽强地与病魔抗争了十八年,终于战胜了病魔,还当上了一名护士,来帮助更多得癌症的病人。在她的脸上,我看到了坚强的笑容。他们也像海伦·凯勒一样用顽强的生命力创造了奇迹。

  可是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些人,拥有健康的身体,却因为生活中的一点小挫折,就自暴自弃。就像去年有位同学,因为考试的成绩不理想,就跳楼自杀了。这是多么可惜的呀!不知道珍惜自己的生命,这是多么可悲啊!

  海伦·凯勒让我明白了我拥有健康的身体是多么的幸运啊!我们要珍惜宝贵的生命,珍爱这个美丽的世界,不管碰到什么困难,都应该坚强地去面对。

    五年级:melody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70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美国作家海伦凯勒写的,我想这位作家同学们一定非常熟悉吧。她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她很小的时候既聋又哑还盲。也许大家都不会相信,正是这个残疾的女孩子竟创造了许多不可思议的奇迹。她不仅学会了多种语言,还考进了剑桥大学。她就是用这种惊人的成绩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敬仰。 
  海伦写这篇文章,就是因为自己看不见多姿多彩的世界,却又是那么想看一眼这个她生活的地方。所以她非常羡慕那些有一双明亮眼睛的朋友,希望他们能好好珍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写出了一个失明者对光明的无限渴望。哪怕只有三天,短短三天,她也一定会加倍珍惜,她也能在这短短的三天做出许多事。那么,大家想一下,我们这些耳聪目明的人,不要说三天,就是三十天,三百天……甚至更多的时间,大家又是怎样安排的呢?假如说什么时候我们只有三天光明了,过了三天的期限我们再也不能看到美好的世界,那会发生什么情况?大家一定会说:“我们要抓紧时间,把各门功课做好,把要做的事情做好,把时间安排的井井有条,一分一秒都不能轻易地浪费。” 
  对啊!同学们,为什么要到失去时才去醒悟,才去叹息,才会觉得光明实在太宝贵呢?连海伦?凯勒都可以在黑暗中探求光明,摸索寻找正确的人生之路,我们这些正常人又何尝不可?我希望大家读了这篇文章后,好地学习,好好地生活,合理安排时间,不轻言放弃,不轻易被击倒,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这样才不会辜负了上帝赐予我们的明亮眼睛,和一切美好的东西。不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才会无限留恋,才觉得光明的宝贵。 
  是的,珍惜现在,珍惜每时每刻,应该是我们真正需要做的。 
  坪山中心小学
  五(2)班
  龚琳娜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700字

  海伦的一生是极其坎坷的,同样她的一生也是痛苦的。在她还未来得及细细欣赏和品位这个世界的美丽景象的时候,她那双明亮的眼眸却永远的失去了光彩。也意味着她将永远的失去光明。而双目失明的她却取得了惊人的成就,让我感到十分了不起。在她小时候,单单是做一些事就已经很困难了,更何况是读书写字呢?在她的童年里,她看不见,只能一个字一个字的摸过去,去用双手感受着那一个又一个的字符,可以想象在她认识这些字的过程中历经多少幸酸,苦辣。

  我们都知道,一个盲人习字必须要把子给放大,要足以让盲人感受到字的结构与形体。当然海伦的成功与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老师——莎莉文也有着莫大的关系。海伦小时候对识字感到十分厌倦,他甚至于经常性的摔自己的洋娃娃来出气。可是就在她对这种生活厌倦了的时候,莎莉文老师出现了,她并不按照普通的方式教导海伦。她尽量让海伦接触一些实体,让海伦在对事物好奇之际,更为有效的记忆这些晦涩,难懂的单词。因为莎莉文老师,让我对老师产生了崇高的敬意。让我了解到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呵护我们的成长。更让我了解到老师就像一盏明灯,为我们点亮了未来的人生道路。海伦的成功与他自已的勤奋刻苦也同样是脱离不开的。她所付出的努力可能是正常人的4倍,甚至是5倍。有人曾说过:“当上天为你关上了一扇门时,也必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海伦成功的打开了窗户,所以她成功了。

  我认为残障人士最为容易受到自尊上的伤害,所以我们在生活之中如果遇到残障人士不应该嘲笑甚至戏弄他们,如果你侮辱或是你弄他们,这是可恶的,甚至是可辱的。所以我呼吁大家:保护并帮助我们身边的残障人士。

    河北保定新市区德惠小学五年级:袁心语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700字

  书,你的身姿像青山一样巍峨;书,你的品格像雷电一样刚正;书,你的音韵像春天一样妩媚;书,你的面容像母亲一样慈祥。书带给了我们许多知识,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就是一个“书呆子”。  
  一天,妈妈带我去买书,我一进书店目光就落在了一本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上,买了这本书我天天都捧着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美国20世纪著名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的散文代表作。  
  书的主要内容是:海伦·凯勒在出生19个月的时候,感染了猩红热,夺去了她的视力跟听力,不久她又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然而就在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并没有放弃,而是自强不息,并在她的老师安妮·莎莉文的帮助下,海伦用顽强的毅力克服了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热爱生活,会骑马、滑雪、下棋,还喜欢戏剧演出,喜爱参观博物馆和名胜古迹,并从中得到知识,学会了读书和说话,并开始和其他人沟通。而且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女子学院,成为一个学识渊博的人,是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盲聋人。她走遍美国和世界各地,为盲人学校募集资金,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她赢得了世界各国人民的赞扬,并得到许多国家政府的嘉奖。她用艰难而幸福的一生,诠释了生命尊严和意义。她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命运的勇气。  
  和海伦·凯勒相比,我当然没有她的坚强,平时我连摔一跤都要哭,更何况盲人呢?!  
  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光明的世界里,将视力的天赋作为上帝给的方便,而不看做是充实生活的手段,这是非常可惜的。对于人类的成功来说,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才是最关键的。我们应该学会直面现实、直面人生。面对人生中的一切困厄,要有客观、冷静、坚忍不拔的意志和与命运抗争的勇气。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700字
 

  在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后,我深深地被了海伦·凯勒坚强不屈的精神感动了。马克·吐温曾经说过:“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说过海伦·凯勒。”

  出身19个月就成了聋子和瞎子,连说话都困难的海伦·凯勒,当她完全失去了活着的信心。就在这时,她认识了莎莉文老师,莎莉文老师来到她的生活中,使海伦·凯勒似乎感受到了生命是什么,发现生命,观察生活。于是她克服种种困难,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毕业,为世界慈善事业做出杰出的贡献,用心写字,让世界震惊。

  失明的海伦,能发现这么多东西,而健康的我,却常常忽略生活的美。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的时间,我会用我的眼睛做什么呢?我没有失明过,不懂得黑暗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于是,我闭上眼睛,在屋子里走。

  当我闭上眼睛的第一秒,我的心不知为何突然凉了下来。我感觉世界由明朗一下子变得漆黑,心里就没了数,显得很不安稳。当我准备向前迈一步时,我却发现平常满不在乎的走路现在也变得如此困难,我发觉我不敢迈,我害怕,害怕自己会摔倒,害怕什么东西会碰到自己,伤害到自己。这还算好的,我还可以用耳朵听,但凯勒呢?她既看不见,也听不见。那她面临多大困难,面临多大危险,我们怎能知道,怎能了解,又怎能体会!

  我们生在福中不知福,既能看到充满阳光的世界,又能听到各种美妙的声音。我们还有什么遗憾呢?我们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我想:虽然凯勒看不见,听不到,但在她心里也有她自己想象出的世界,那是凯勒的世界,它只属于凯勒自己。我相信她的世界也会充满阳光、充满笑声。海伦的一生,是在黑暗中度过的,却给人类带来了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命运的勇气,给世人留下了一段永不遗忘的凯歌!

    六年级:张某某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700字【5篇】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