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辉煌六十年读后感700字

发布时间 : 2016-09-17 20:14:30    来源 : 读后感网

  《辉煌六十年》读后感
  读了这本《辉煌六十年》,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了解了祖国建国六十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我也体会到了新中国正在快速发展,走向辉煌。
  本书的第一篇“政治进步”,主要写了18件大事:开国大典、宪法的颁布、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邓小平南方谈话、香港、澳门回归、海峡两岸实现“大三通”……读完后,我深深的懂得了:政治进步的核心是人民民主。国家大事,人民当家作主;千秋大业,以人为本。政治进步,保证了新中国沿着正确的道路快速发展,走向辉煌!我为祖国的政治进步而自豪!  
  本书的第二篇“经济发展”,主要写了18件大事:“一汽”建成、“大庆”投产、荣获联合国“农民奖章”、三峡工程落成、青藏铁路通车、“神七”问天……读完后,我深深的懂得了经济发展的核心是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奠定了社会主义事业的基础,保证了整个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前进,不断走向辉煌!我为祖国的经济发展而骄傲!  
  本书的第三篇“文化繁荣”,主要写了11件大事:科教兴国、义务教育,步入网络时代、3G牌照发放、北京奥运会……读完后,我深深的懂得文化繁荣的核心是科教兴国。文化繁荣,提供了智力资源和人才保障,促进了经济  
  又好又快发展,不断走向辉煌!我为祖国的文化繁荣而叫好!  
  本书的第四篇“社会和谐”,主要写了13件大事:全社会学雷锋、设立“希望工程”、倡导“八荣八耻”、构建和谐社会……读完后,我深深的懂得了社会和谐的核心是改善民生。社会和谐,保证了人民幸福安康,国家兴旺发达,不断走向辉煌!我为祖国的社会和谐而欢欣!  
  读完这本书后,我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激动。我知道我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我能在高大漂亮的楼房里生活,这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先辈们用血和汗换来的,作为祖国的新一代,我一定会珍惜现在的一切,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本领,长大后创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辉煌六十年读后感7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