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爱的教育》有感700字

发布时间 : 2016-09-21 07:39:08    来源 : 读后感网

  读《爱的教育》有感
  五莲县实验小学四年级八班 周赫
  《爱的教育》这本书给予我深入人心的感动。暑假我刚刚读完这本书,便觉得眼睛湿润,这是我读过这本书的感情见证。作者亚米契斯的内心情感仿佛出现在我的眼前。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安利柯以及他所接触的人之间的各种各样体现爱心的故事。《爱的教育》这本书无论哪一章、哪一节,都把“爱”表现得淋漓尽致,大至国家、社会或者是民族的“大我之爱”,小至父母、师长或者是朋友之间的“小我之爱”,处处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文中众多的人物都刻画得栩栩如生,有知错就改的安利科,有珍惜友谊的莱蒂,有高尚的卡隆,有待人友好的代洛西,有废寝忘食的泼来可西,有舍己为人的洛贝蒂……通过文字,我仿佛感觉到这些人就在我的身边。  
  《爱的教育》这本书给予我更深的情感理解,让我懂得了人与人之间需要爱,需要理解,爱是天地间和谐的维持品。孔子说过,“仁爱待人”。就是让我们用爱、用真心去对待别人。古代,周武王姬发用爱心对待百姓,对待官员,终于推翻了商朝,建立了周朝。因为他拥有爱心,使周朝得以强盛。现在,毛主席用他那颗满怀着爱的心灵,建造了新中国,被万人景仰,成为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领袖。在外国,列宁用他的爱心,领导着苏联,打败了入侵者,统治了国土最大的国家。  
  由此看来,拥有一颗真爱之心是多么的重要。它使我们成功,使我们获得各种各样的荣誉。不要小看爱,它是万物的根本,因为有了爱,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加以密!;因为有了爱,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摩擦消失了!因为有了爱,世界才得以发展和进步!  
  《爱的教育》让我懂得了生活中处处有爱;让我懂得了我们不能嘲笑他人,而应该尊重他人;让我懂得了坚强、乐观;让我懂得了如何真诚地与人相处……  
  感谢《爱的教育》,感谢这生动的一课!  
  (辅导老师:牟永丽

读《爱的教育》有感7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