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一百条裙子》有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31 21:09:20    来源 : 读后感网
读《一百条裙子》有感600字

期末考试结束后,回到班上,张老师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在寒假期间,任读一本中外名著,开学交流。”我一听,马上想到了《一百条裙子》。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埃莉诺.埃斯特斯,获得了“纽伯瑞儿童文学银奖”。主要记叙了一个叫旺达.佩特罗斯基的女孩儿,因为名字的滑稽可笑和夸耀自己有一百条裙子而被同学们嘲笑。于是她在绘画比赛中画出了一百幅各式各样的裙子,获得了好评。可她爸爸却来信说:“她要搬到大城市,因此不在这儿上学”。最后旺达原谅了同学们,并且经常和他们联系。

也许你们会说:“谁叫她炫耀自己呢!她怎么可能有一百条裙子呢?自作自受呗!”

对呀!她的同伴可能也是觉得她只是骄傲地说说,实际可能不是这样,才将她当做一个笑点谈论。那既然她有很大的可能性在吹牛,那你们为什么不想想:或许她真的有一百条裙子,虽然可能性很小,但也没有绝对不可能呀!

这样一想,你就会发现,那些没有通过事实依据胡乱说话的人事多么可悲多么愚蠢。

读完这本书后,给予我最大的启示,莫过于知道了要“换位思考”。

在你过度地讽刺他人时,要先想想自己有没有做好,是否犯有类似的毛病。然后再思考一下,如果我被人嘲笑,我的心情会变得怎样?很伤心、很自卑、很痛苦……那么这些就是那位被嘲讽对象的内心。你也可以想一下,当你讽刺完他后,你得到了什么?也许你会说:“我感觉内心舒畅了!”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他的心情?可以说,你的“内心舒畅”远远比不上他人的“内心烦恼”。这有对你有什么益处呢?

读了这本书,自然会联想到另一篇文章《丑小鸭》,它被世上所有人抛弃,可万万没有想到,它竟然是一只美丽无比的白天鹅。《一百条裙子》中的主人公旺达也是一样,有谁知道,在她被同学嘲笑作弄时,她是一位了不起的画家呢?

读《一百条裙子》有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