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5-10-31 20:54:37    来源 : 读后感网
这个寒假里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这本书给了我不少启发,其中我感悟最深的就坚持就是胜利这一启发,使我想到了这个学期新学的课文《滴水穿石的启示》中的这一句话: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我觉得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那坚持就是胜利的精神使我想到了:李时珍、齐白石、爱迪生等人都是凭着坚持就是胜利的精神而成功的。

我要学习保尔.柯察金那坚持就是胜利的精神。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的作者是奥斯特洛夫斯基,出生在乌克兰一个贫困的工人家庭。他以自身的经历为素材写出了这本书。书中保尔.柯察金这个人物形象就是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影子。书中保尔.柯察金写的一本书的唯一一份书稿在邮寄给朋友们审读时,被邮局给弄丢了。他毫不气馁,重新撰写了一本,坚持就是胜利就体现在这里。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是一本鼓舞人立志、激励人积极向上的好书,看这本书用去的时间并不多,但是留给人的启示却很多,只要确定目标,坚持就是胜利。看完这本书以后你会觉得有荡气回肠的感觉,恍如身临其境。人活着一定要有理想和追求,并为之不懈努力直至成功。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