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走进和谐的春天》有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8 08:14:00    来源 : 读后感网

是谁画出了世界的美?是谁唤醒了人类最初的感动——和谐。当你用心去聆听它的时候,就发现它蕴藏了人世间所有的爱。当我今天读了这本《走进和谐的春天》的时候,才明白“和谐”并不仅仅是两个组在一起的词,而是寄托了人们朴素而美好愿望。     

每次看到孟祥斌跳水救人的情景,我都会暗暗地为他自豪;每次想到李学生奋不顾身地冲上铁轨救出男孩,牺牲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我会黯然神伤;每次读到毛陈冰千里迢迢地赶到黎平县为孕妇献血,我会深深地为她骄傲......同样是拥有宝贵的生命,为什么只有他们在最危险的时刻出手相助,甚至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他人的存活。是他们天生就乐于助人吗?不,因为他们有一颗无私奉献,敢于承担责任的心。

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应验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两句话。读了《走进和谐的春天》这本书,让我感到“和谐”的含义:人人都能过上丰衣足食的日子,人人都有权发表自己的意见,人人拥有平等,尊严,独立和自由。

回过头来想一想,像我们这样的小学生,都渴望有一个和谐的家园。社会需要诚实友爱,社会需要和睦相处,社会需要公平正义。只要留心,社会上的人处处有动人的一面:徐世红老师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左臂,却仍然坚持自己的人生支点;程本冒着生命危险冲进随时会爆炸的店里,搬出煤气瓶......

《走进和谐的春天》这本书,让我真真正正地领略到了和平的美好。世界上最大的幸福就是和平。和平,是全世界人类共同的向往,是人类梦寐以求的理想。我们不应该不满足于和平的生活,而应当珍惜和享受如今的和谐盛世。让野蛮的杀戮成为人类粗暴践踏和平的过去;让我们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勇敢真心地面对生活;让阳光任意照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洗刷所有尘垢。

读《走进和谐的春天》有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