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上下五千年》读后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8 08:15:54    来源 : 读后感网

从远古时期到现如今,中华民族已经走过了五千年的历程,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创造了一系列的世界奇迹,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以骄人的业绩依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本书追随历史发展轨迹,触摸五千年文明脉搏,讲述了我国五千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从茹毛饮血到太空食品,从刀耕火种到智能机械,从结绳记事到电子信息,从爬山涉水到陆海空天,一次次社会变革,一项项发明创造,亿万炎黄子孙前仆后继,代代华夏儿女劈荆斩棘,终于创造出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辉煌文明史,演绎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形成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这种积淀是无形的,却是与中华民族的发展休戚与共,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一脉相承。从石器、青铜器、铁器的发明与使用,以及陶瓷、四大发明远渡重洋、影响世界文明史,在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进程中,中华名族创造了人类史上无数的辉煌与成就,同时也经历了无数的苦难与挫折,数不清的英雄豪杰、文人志士在历史的长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鲁迅先生曾高度概括中国的历史是“一乱一治”,自秦统一六国以来,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中国的经济社会就会处于国力强盛、快速发展的时期,历史上著名的汉朝“文景之治”、唐朝“贞观之治”,被人民群众广为传颂。东周列国、五代十国、北洋军阀,国内战争连绵不断,中华民族水生火热,外夷大肆奸淫掳掠,人民群众民不聊生。以史为鉴,劳苦大众呼唤和平,中华民族呼唤和平,只有在和平统一的社会环境下,我们才能创造出新的辉煌。中国需要和谐、世界也需要和谐,我们要用双手创造和谐社会。每一个龙的传人都应加倍努力,变中国制造为中国创造,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听了我的感想,你是不是迫不及待想了解中国历史呢?那么,请翻开《上下五千年》的第一页吧!

《上下五千年》读后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