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长征的故事》读后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8 08:23:37    来源 : 读后感网

   暑假里,我读了《长征的故事》一书。其中《长征途中最小的女红军》这篇文章让我最有感触。

   70年前,中国红军八万余人参加了长征。长征路上女红军战士中,有一位年仅十一岁的小红军——王新兰。王新兰7岁时就为党组织传递秘密文件,9岁就参加了红军。长征路上,王新兰和战友们一起穿山越岭,爬冰卧雪,利用自己会写字、唱歌、跳舞等本领,经常会站立在风口上积极地为红军战士们题写标语、献歌献舞、加油鼓劲,还走完了二万五千里的长征。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

  与王新兰小红军相比, 7岁的我只会在课堂上念书,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幸福生活,连自己的书包也要妈妈帮着整理。9岁的我,做作业、练琴、学唱歌总要爸妈催促。

   与小红军王新兰相比,作为一个少先队员的我,能不能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呢?

  读了小红军王新兰的故事,我深深懂得了,只要象王新兰那样,有为革命做出贡献的热情,有勤奋好学思想品质,有积极向上,能为革命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的精神,人小也可以作大贡献。

   如今,我也十一岁了,也像王新兰一样会唱歌,还在竞赛中得过几个奖。我曾经应邀参加过几次社区演出活动,用自己的歌声为和谐社会作了小小的贡献。前段时间,我还劝说妈妈暂不买汽车,并且买了节能环保的自行车,这也是我为绿色作的一个小小贡献。

   今后,我要学习王新兰,人小立大志,学好文化知识和技能,并从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地为社会作贡献。比如:督促爸爸妈妈少用塑料袋、环保出行、节约用水等。用自己的音乐特长,更积极地参加社区演出活动。我还准备用自己的压岁钱,长期资助一位困难小朋友帮助她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帮助她生活得更快乐

 

《长征的故事》读后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