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学会生存《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8 08:24:16    来源 : 读后感网
提到鲁宾逊,也许大家一定会想到,他在海上的冒险和他独自在孤岛之中的生存。他的做法让我无比敬佩
《鲁宾逊漂流记》写了鲁宾逊18岁离开家,到海上去探险的事情。鲁宾逊在大海里遇难,他的同伴们都不幸被淹没了。而鲁宾逊却漂流在了一个孤岛上面,在孤岛上,鲁宾逊独自一人,在那里艰难的生存着。他种菜、养殖动物,在孤岛上干了很大一份成就。
正当鲁宾逊快乐生活时,鲁宾逊接二连三地发现了野人留下的白骨。心里不禁瑟瑟发抖。过了几天,他果然看见了野人,他开枪解救了一个逃跑的野人,并起名叫做星期五。鲁宾逊又教会了星期五说话,最后,他们一起离开了孤岛。
读了这本书,我为鲁宾逊遇到困难不退缩的精神而感动。虽然只有他自己来到了孤岛,但是,他并没有打退堂鼓。依然勇敢的面对着现实,面对着荒岛,镇定无比。他重建家园,用自己的智慧,盖房子、做用具……并且还做好了一系列的防范措施。他只要有一个希望,就不会放弃,在荒山野岭之中,他凭着他的坚强、勇敢的意志,在那样艰苦的野外生存了下去。我很敬佩他的做法,如果换成了我,我不是吃不好就是害怕,不可能像他一样面对无限的危机。
他还为了防范分不清日期,每天都在扎一个架子。能在岛上住了二十八年,真是不可思议啊!他的野外生存的能力多么值得我们的学习啊!
他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还在生存了下去。而我在这么清新、美丽、东西个个俱全的情况下,一但遇到难题,就会让爸爸妈妈帮我们去做。而且缺点也改不正,做事总是马马虎虎的,而他却在缺少很多东西的情况下,做了更多的事情,而且想的也非常的周到,非常的详细。
我总是在难题的面前退缩,他却从不打退堂鼓,虽然看见了野蛮的野人。但是他却时时做着防备措施,随时准备与野人展开一场大战。而我有时不小心磕住了,与同学玩耍时总是输。我就会打退堂鼓,大声痛哭起来。
以后,我一定要学习他,遇到困难镇定自如,勇敢的面对难题,并且学习自主做自己能够做的事!
学会生存《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