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面对挫折 永不言败《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8 08:24:41    来源 : 读后感网

“鲁宾逊”——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让无数人为之叹服。寒假里,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了《鲁宾逊漂流记》。鲁宾逊那高大的形象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令人记忆犹新。他那不畏艰险、遇到困难不退缩的精神使我感动

     鲁宾逊是一个天生爱好航海的人。他的船发生了事故,被漂流到了一个荒岛。他当时什么工具也没有,惟有一双手。他凭借自己顽强、不畏艰险的精神,与大自然进行了一次次斗争,自己摸索学会了烤面包、种植、圈养、造工具······在野人的宴席上,他非常勇敢,救出了“星期五”。他最终凭借自己的毅力,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

      当我郑重的翻过最后一页,读完这个情节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之时,我被深深地震撼了,那是一种心灵上的震撼,鲁宾逊那乐观、不畏艰险、坚毅、勇敢的精神一次次打动着我。自己一个人在荒岛上生活,没有人帮助,没有人交谈,需要多大勇气和毅力呀!面对什么都没有的局面,鲁宾逊并没有怨天尤人,他乐观、积极向上地去面对一次次困难,最终拥有了房子、食物、盛器、船等一切东西,把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最后他凭借自己坚强的意志和辛苦的努力终于回到了英国,回到了家乡。鲁宾逊这种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回过头来想想自己,虽然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但什么都不会整天生活在父母撑起的一片天下。到了长大成人以后,怎么在社会上立足呢?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理自立,勇敢地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让自己坚强起来,成熟起来。

     常言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那一次次困难和挫折就如同一次次暴风雨。 只有像鲁宾逊那样乐观向上地面对困难和挫折,永不言败。勇敢地迎接暴风雨的洗礼,用自己的行动来谱写华美的人生乐章,我们就一定能看见属于自己的灿烂彩虹!

面对挫折 永不言败《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600字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