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

发布时间 : 2015-09-28 08:45:44    来源 : 读后感网
今天我又翻开《安徒生童话》,书中有一篇童话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故事是写一个小女孩在寒冷黑暗夜里——新年的前夕。小女孩光着小脚丫在大街上卖火柴,那场景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我看着看着眼眶湿了。
在一个寒冷漆黑的夜晚,有一个小女孩光着小脚丫,小脚被冻的发红发紫,还不停的喊着:“卖火柴,卖火柴,谁要火柴!”小女孩凄惨地叫卖声传遍大街小巷。尽管这样,也没有人来买她的一根火柴。没有挣到一分钱,小女孩失望了,可怜的小女孩一个人蹲在黑暗的墙角里,被冻得缩成一团,她的一双小手几乎被动僵了。她一次次地擦燃火柴,幻想着“温暖的火炉、香喷喷的烤鸭、美丽的圣诞树、慈祥的奶奶。”虽然这对于可怜的小女孩,只是些幻想而已,但这说明了小女孩的生活中只有寒冷、饥饿、痛苦孤独。 她是多么渴望自己能像别的小朋友那样,拥有自己应该拥有的一切啊!可是,这应该有的一切却完全是影子...... 可怜的小女孩就在幻想中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愿她能在天堂里见到她慈祥的奶奶。
    小女孩为什么要在圣诞夜里卖火柴呢?那是因为她家里实在是太穷了。看看小女孩,想想我自己,真是一个生活在地狱,一个生活在天堂。可怜的小女孩在寒冷的圣诞夜里卖火柴,而我们呢?在大年夜里,妈妈为我们做着香喷喷的饭菜,试穿我们崭新的新衣,家里演奏着和睦幸福的乐曲。
    看完了这篇文章,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脑海中时时浮现那可怜的卖火柴小女孩的身影。她年纪和我们差不多大,命运却这么悲惨,对比之下,现在我们是多么幸福啊!今后,我一定要抓紧时间努力学好文化知识,不要辜负学校老师对我们的培养,不辜负我们的祖国,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富强!
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相关推荐